2008-09-20 2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50岁
健康咨询描述:岁
本人因视网膜脱落做环扎术和玻切术已两年半,术后眼内残留重水和硅油各一滴,水滴和油滴一轻一重,在眼内飘来飘去,令人很是担忧.请教专家,我这种情况是否需要再次手术?硅油是否会乳化?重水是否会压迫眼底血管或视神经?请专家指点.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想要取出重水和硅油需要手术治疗,硅油一般是取不尽的!它会残留在周边的!你需要观察眼压情况!看看是否眼压高!定期复诊!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只是少量的硅油或者重水残留是不需要处理的,时间长了自然会乳化,但是如果比较多,建议还是要手术将剩余的硅油取出,不然容易导致继发性青光眼,希望可以帮到你。
视网膜脱落疾病百科
视网膜脱离是视网膜的神经上皮层与...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