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尊敬的大夫:
您好!
我母亲今年51周岁,患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头眩晕、颈椎退行性病变与膨隆、慢性委缩性胃炎、子宫肌瘤、功能性出血等症。最近胆与胃交界处疼痛,到医院做肝炎病毒血全套检查阴性,乙肝两对半也阴性,肝胆B超也正常,但生化检查“GGT”和“ALP”总是在110和235以上,吃了护肝宁、利胆片等药,“GGT”和“ALP”两项还是反复升高,至今胆与胃交限处还是很痛,请问是否还要进行什么项目检查或如何治疗?
另:“GGT”和“ALP”这两项高不治疗行吗?
恳请专家能尽快帮助指导,我和我的全家万分感激!!!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你这两项指标升高首先要考虑是否有脂肪肝有关第二是否存在有胆管的损伤,常见的有阻塞性的要明确是否有甲肝戊肝等其他病毒感染,另外还需要排除自身免疫性肝病。
肝炎疾病百科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是指由...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