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8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患了癫痫有6年多了,现在是每隔半年就发作一次,发作时口吐白沫,手脚抽搐,意识还不清醒,发作之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在北京治疗癫痫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过,情况好转了很多。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如果青少年患了癫痫了,平常生活中吃点什么比较好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1、饮食要有规律切忌过饥过饱,忌烟、酒、辛辣刺激的食物(如咖啡、可乐、茶等)。
2、不要过于疲劳,睡眠要充足、预防感冒、避免情绪波动(如大喜、悲、大怒等)
3、患者应有良好的时间规律和饮食习惯,食物应富于营养而又容易消化。
(少吃粘的、咸的、甜的)。
(1)羊肉、牛肉、芋头、莲藕应尽量少吃,不宜过饱。最好多吃水果和蔬菜。
(2)酸性食物(如花生、核桃、猪肉、鱼、虾等)能抑制发作,保证维生素B的供应,
有利于神经递质的合成。另可适当多吃豆芽,水煮鸡蛋等。癫痫患者多与血中缺少维生素锰有密切的关系。黄豆、小麦、扁豆等富含锰元素可适当多吃。
4、患者不要一次性大量饮水,如饮水过多会刺激间脑,大量的液体进入体内,会增加间脑的负担,应尽量避免。
5、电视、电脑、耳机使用时间避免过长。
癫痫疾病百科
癫痫(epilepsy)即俗称的...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