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3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医生你好
今天检查发现,我母亲左附件畸胎瘤,我想咨询一下,手术会好吗?
会不会在复发我非常担心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畸胎瘤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需要做完手术之后进行病理活检,看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如果是良性的,切除之后一般会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了。如果是恶性的话,还有可能后续治疗。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您好:
卵巢畸胎瘤是卵巢生殖细胞肿瘤中常见的一种,它并非是妇女怀了怪胎以后演变而来,而是来源于生殖细胞异常增生所致,属于一种生长在卵巢组织中由生殖细胞异常增生,集聚形成的肿瘤.因为生殖细胞中含有人体外胚叶,中胚叶和内胚叶三种组织成分,所以瘤子里会有毛发,油脂,皮肤,牙齿,骨片等外胚叶组织,也可能含有中胚叶或内胚叶组织如肌肉,胃肠,甲状腺组织等.因它与妊娠无关,所以卵巢畸胎瘤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新生儿,青少年,中年或老年人均可患此病,但80%-90%为20-40岁的生育期女性,在卵巢肿瘤患者中约占1/4-1/3.卵巢囊性畸胎瘤大部分是良性的,大约有2%发生恶变.良性畸胎瘤的预后较好,良性发生恶变的可能性仅为2%-3%,不影响卵巢功能,手术后月经正常,受孕率正常,不存在复发的问题.L
病情分析:
你好,畸胎瘤手术比较理想.
畸胎瘤疾病百科
畸胎瘤是卵巢生殖细胞肿瘤中常见的...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