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1人回答
性别:男
健康咨询描述:7月18日大腿夹伤到20日血肿就发现血小板减少到20万,并且血红细胞也下降,马上住院挂了丙球和输小血板,7月26日血小板就上升到220万了,后出院,医生说吃激素,但担心吃激素副作用大,对孩子影响大,没有吃激素,出院后,一直煮红枣和花生皮的汤给孩子喝,期间8月15日化验血小板是170,9月1日化验血小板是120,但9月16日化验血小板下降到39了,也没有发现孩子有出血点,一切情况都很,就是碰到额头上乌青一块要几天才会退掉,现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吃激素。医院配了有中成药养血饮口服药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医生配了激素药,但没有给他吃,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医生帮我出个治疗的主意。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如果在跌下去就会有危险了,血点是要剧烈运动才会出现的,淤青是比较难清楚,如果血小板还是低的话,建议你还是吃激素吧,但是要定期检查肝功能和血常规。
指导意见:
建议你到大医院去全面检查下,做个骨穿检查,看下有没有问题。
血小板减少症疾病百科
血小板减少症是指血小板数低于正常...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