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2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41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今年41岁。一年前,我的月经基本还是每次3天,我也没太当回事。因为我月经每月都来,但每次都是提前3-5天,颜色我自以为也正常,也很少有乳房胀痛,腹部不舒服,浑身不舒服的症状。但近半年来,我的月经每次勉强3天,因为第一天很少,第二天较多,第三天基本没有。但现在基本成了2天了。今年11月7号,我去昌吉州医院做了妇科常规检查,一切正常。11月11号,也是我这一月月经的第二天,我按照医生的说法做了雌激素检测。12号做了妇科B超,检查结果正常。检测结果雌二醇E2发光81.78,医生说我雌激素太低,建议我吃克龄蒙。我按照医嘱,每天按时吃完了一盒,但12月7号早晨来月经,但只是7号一些月经,8号上午一点,下午基本又没了,这比以往更少了。12月11号,我又去了农六师医院,我把以上的情况给这里的医生说了,医生说我的雌激素不低,那克龄蒙也是治标不治本,所以建议我去医学院去查。我问,干脆月经停了算了,不管它了,行吗?医生说,不行,因为你才41岁,太早停经,很多老年妇女的疾病就会来找你的,你还是抓紧时间看吧。看看是不是卵巢早衰。如果不是,就没什么问题。我这才开始担心。
2013.12.11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过一盒克龄蒙,别的就没有什么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这个是病吗?我该做什么检查,为什么?这个病能治好吗?如果41岁停经,很可怕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月经少通常与内分泌紊乱有关,如各种激素分泌异常或不排卵等;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等.
指导意见:
意见建议:当然,某些精神因素如过度紧张,劳累,抑郁等也可能引起月经不调或月经减少.建议您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才可确定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您好,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如各种激素分泌异常或不排卵等,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贫血等.
指导意见:
建议您可以用点补益气血的药物来调理的,如健脾生血颗粒或驴胶补血颗粒,对您这样的情况效果都不错的,另外,饮食上一定要以清淡为主,生活上注意不要长期熬夜。
妇科疾病百科
妇科病又称妇科疾病,是女性生殖系...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