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1人回答
性别:女
健康咨询描述:出生时8.1斤,满月9斤多,现在3个半月,连衣服一起12斤多,全母乳,长期喂奶时哭闹,最近出现拉肚情况,拉屎费劲,发出用力的声音,脸都挣红了,尝试过按摩肚子,但是按摩时哭闹得更厉害,停止按摩就不哭了。今天吐奶情况严重,上午吐了两次,每次吐的奶量不低于60ml。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了有4天的妈咪爱和合生元益生菌(未同时服用,每天只吃其中一种),未见效果。之前因不爱吃奶和几天不大便的情况看过医生,医生开了小儿七星茶、茵栀黄口服液,乳木果什么液,结果导致上吐下泄,停药后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小儿情况是否是消化不良,应该做哪些方面的检查,或者服用什么药,大人和小孩应该要注意什么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描述的症状与缺乏钙,维生素D,营养不良都是有关系的.
指导意见:
建议您去儿童医院保健科给宝宝做一个健康体检,做下血常规骨碱性磷酸酶,微量元素来帮助诊断治疗,应该多让宝宝吃牛奶,鸡蛋,精肉加强营养补充钙,铁元素.祝宝宝健康!
消化不良疾病百科
消化不良(dyspepsia)是...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