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3人回答
性别:女
健康咨询描述:BR>
一直未孕。
本次发病及持续的时间:2001年一次经期同房引起月经不调至今。
目前一般情况:面色白黄,健忘,易睏,大便总不成形,基础体温总没有高温区,一个月经周期内偶而会有一两天到达37度。
病史:2001年5月一次经期未完同房,而后开始月经不调,开始症状为月经量多,每次经期持续二十几天才净,2002年7月经诊刮后,月经量少了些,但还要九或十天才能净,在这之后,因为工作关系,情绪紧张、焦虑等原因又有过两次月经量多且经期长的情况。2004年至今月经不调,症状为月经推后,五十天,有时隔月来,经量症状为有时量很少,成咖啡色,有时前五六天都是一点点,然后有血块下,血块下后月经量正常偏多,然后再九或十天后经净。
以往的诊断和治疗经过及效果:2001.6--2002.6月断断续续吃过乌鸡白凤丸及医生开的止血药没效果,2002.7月医生采取诊刮止血后,经量减少了,医生开的益母草片及消炎的药。2005.4月做内分泌检测,显示内分泌失调,医生开了妈富隆,吃了三个周期,从开始吃的当月起月经每月正常,经期为28天一次,经量正常,2005.12月开始月经又不调了症状见前。2006.3月看中医吃了七八副中药了,但医生没有给我一个准确的病因及治疗方案。其间我自己还吃过调经促孕丸。
辅助检查:2004-2005.12月做过B超,显示正常。内分泌检测报告如下:
睾酮(T) 0.48
孕酮(Prog) 1.31
雌二醇(E2) 194
催乳素(PRL) 5.95
促黄体生成素(HLH) 1.06
促卵泡生成素(HFSH) 2.00
其它:医生,我非常希望能有一个正确有续明确的治疗方案,我现在十分茫然,这个药也吃,那个也吃,到底应该怎么办呢?同时服用几种中药或中成药有用吗,会不会上火无效呢?我每月都有口腔溃疡一次,是因为上火还是因为缺乏维生素呢?还是什么别的原因?
谢谢您的回复!
第一次问题补充:
辅助检查:2005年测血红蛋白为81.0;
2005年4月内分泌检测结果:
项目名称 测定值 单位 比较值
睾酮(T) 0.48 ug/L
孕酮(Prog) 1.31 ug/L 0.31-1.52
雌二醇(E2) 194 ng/L 24-114
催乳素(PRL) 5.95 ug/L 3.34-26.72
促黄体生成素(HLH) 1.06 IU/L 2.12-10.89
促卵泡生成素(HFSH) 2.00 IU/L 3.85-8.78
目前一般情况:2006年3月经期为3.16--3.28日; 3.16-3.17日很少几乎没有,3.18日血块下后量开始正常,3.19-3.21量多,22-23量少,24-28很少,28日经净。
第二次问题补充:另外,在调经的治疗当中,我想做一次输卵管通液对身体有没有影响,有没有必要呢?
谢谢医师的尽快回复!
第三次问题补充:谢谢陈凤林医生!
其它:陈医生做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的话是不是三个月不能同房,我现在真的是非常着急要宝宝,我直接做输卵管通液是不是一样,如果不通做了也不就输通了吗,然后再吃促排卵药及卵泡监测。您别介意,也许我是外行人说外行话,但我的心情希望您能理解,再次感谢您的回复!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传统的通液术由于假阴性率高且无法准确判断具体病变部位而早已被世界卫生组织淘汰使用,还在使用通水的原因是传统观念使然另外有可能是医院本身没有造影的设备。频繁通水有可能造成感染及输卵管积水。简单通水是不能明确输卵管情况的,而且会有假阳性,比如输卵管伞端积水或输卵管漏这些,它是诊断不出来的,所以现在简单通水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废除了,输卵管的情况目前最好的诊断方法就是数字化动态输卵管碘油造影,该技术除对不育症有诊断意义外还具有一定的治疗意义,它是通过乳胶双腔管向子宫持续贯注造影剂,动态的观察子宫输卵管和盆腔影像,患者可在第一时间看到自己的宫腔和输卵管情况,而且有录像电子图片保存。
做完后不出血后可以同房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您好,能否将单位和参考值一块报上来呢?
病情分析:
您好,从上面的激素结果来看是不正常,可以说明您上个月肯定是没有排卵的,但现在的激素水平还可以至少应该有发育的卵泡,这种情况需要多监测几个周期卵泡的情况,然后可以适当的用药,促进它成熟和排出的.但前提条件是输卵管必须是完全正常的情况下才能够监测和用药的,目前输卵管检查是有必要的,您可以于月经干净后三到五天做动态数字化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明确输卵管的情况,都没有问题的情况下用药促促卵泡生长排出,怀孕的机率是很大的.
月经不调疾病百科
月经不调也称月经失调,是一种常见...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