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0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的皮肤干燥,出现脱皮我很自卑,也用了很多药,可是没有作用,我很痛苦。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让医师帮我解答一下,为什么冬天是鱼鳞病的高发时间,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病情来看,冬天为什么是鱼鳞病的高发时间呢?这是好多人都百思不解的,炎炎夏天对鱼鳞病患者是一种享受,不仅鳞屑减少,症状也会减轻,也不会再那么的痛苦难痒,但进入冬季就反之,给患者加倍的痛苦,那么为什么鱼鳞病会冬重夏轻,下面从中西医两个方面为你说明。 中医分析:中医认为夏季肝脏功能能得到很好的调养,功能增强,而鱼鳞病发病原因刚好是肝阴虚,所以到夏季患者的病情会减轻,进而也说明鱼鳞病在夏季治疗会比较见效快,不仅效果好,也减轻患者痛苦,鱼鳞病若久治不愈,或治疗不当,可波及全身,并遗传后代。
鱼鳞病疾病百科
鱼鳞病是一组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