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爸于1998年4月时到广州眼科医院看眼睛,诊断为白内障,当时只做了右眼手术,换了个人造晶体球,但术后迹象并不太好转,直至2004年11月,眼睛视力严重低下,视物如波浪一波一波,越来越小,几乎看不见任何物体.后面细问之下,我爸才说像是视觉神经萎缩症状,感觉是血色斑在压迫神经.当时术后医嘱过复查,但都因事没去,(我们家较远,来一趟不容易)近几年都在使用左眼,很费劲,每当早上一睁眼就会痛,揉揉才好点,这种情况持续一段时间了.我爸说像是视网膜脱落的感觉.怎么会这样啊?以前做过手术的右眼还不及没做过手术的左眼强?很是疑惑???(我爸爸现在50岁多)经查后,结果如下: 超声波报告单右眼:ODAX:眼内IOL,机器无数据显示,O3AX23.43X103M.超声波图示:右眼:V腔见密及光点及"V"型光带与视乳头相连.左眼:V腔见较密集光点,视乳头前一强回声光斑,衰减至44OBL消失.超声诊断:(1)双眼玻璃体混浊声像.(2)右眼网脱声像.(3)左眼视乳头前光斑声像鉴于我父亲这种情况,请专家们明鉴!右眼还有挽救余地吗?左眼复明率高吗?接下来,该如何接受治疗?急切盼着您们的回音!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及时回复!
患者性别:
患者年龄:
以往的诊断和治疗经过及效果:
病史: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建议找眼底病专家诊治,右眼视网膜脱离诊断明确,估计需要手术治疗。
失明疾病百科
失明(shīmíng),又称为盲...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