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健康咨询描述:我母亲今年55岁,自 2001年6月从上海旅游回来以后开始出现舌头和咽喉痒,有明显的充血感,每天早晨起床以后开始出现这种症状,舌头表面有一层白膜,1~2小时以后症状可以自行好转,那时症状与饮食无明显关系。2003年9月突然患荨麻疹,到诊所输了三天激素和葡萄糖酸钙,半个月后上述症状开始加重,每天清晨不仅舌头、咽喉肿胀,并伴瘙痒、灼热充血感、而且下颌部及两颊部都肿胀,充血感强烈,口腔粘膜上出现大量小泡,颌下腺肿胀如鸡蛋大小,自我感觉症状与前一日的饮食有明显关系,如果吃马铃薯、牛羊肉、红薯、山药、萝卜等热量高的食物以后症状明显,数小时后症状可以自行消失,消失后与正常人一样。随后就开始口服抗过敏药,每种药物只起一段时间的作用。随后又到许多医院就诊,诊为“血管性水肿”,给予抗过敏药治疗,效果不佳,症状仍然较重,后来开始口服强的松,从每天两片开始逐渐减到每天四分之一片,无症状。但是由于害怕激素的副作用,就停用了激素。三四天后症状再次出现,且较严重。遂又到当地医院就诊,考虑过敏体质,开始注射脱敏针,共注射脱敏针7个月,症状仍无明显改善。随后又口服雷公腾多甙片,仍然无明显效果。后来又曾服用中药数月,效果仍然不佳。目前感觉特别苦恼,不知道目前的诊断“血管性水肿”是否正确,今后的治疗该如何进行,哪里有治这方面病的专家?请求帮助,谢谢!
水肿疾病百科
水肿是指因感受外邪,饮食失调,或...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