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妇产科专家:
您好!
我是一名待产的孕妇,现因分娩问题特向您请教,望您在百忙之中能给予回复,谢谢!!
小时候我曾动过腹股沟斜疝手术,术后疤痕一直增生,后来经医院确诊为“疤痕体质”,1998年我再次手术切掉增生的疤痕,又在杭二医做了X直线射疗,疤痕的增生有所控制。但我很为这次欲将来临的分娩着急。我当然希望能正常分娩,现B超显示,胎位正常,可是我怕在分娩过程中如果需要会阴侧切的话,就怕因伤口缝合而造成再次的“疤痕增生”,那将影响我以后的正常生活。如果选择剖腹产,同样也面临着这个问题,所以,我请求您能为我指导!另外,我想请问如果用原伤口(腹股沟术疤)来做为剖腹产的切口,可否???这样就不用在肚子上留下两条疤痕了。
急盼您的回复!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一般不这样切口。会阴侧切是为了增加出口,如果胎儿不是很大,也可不侧切。
疤痕疾病百科
疤痕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它是各种...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