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8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58岁
健康咨询描述:打了三十七天的吊瓶,吃了一个多月的药了,手指头有点水肿是怎么回事,是副作用吗
想得到的帮助:请问医生这是怎么回事 ?是副作用吗 ?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根据你所述情况出现手指头有水肿情况,嗯,目前抗结核药物一般不会出现水肿情况,肺结核是消耗性疾病,可能会引起低蛋白,从而出现四肢水肿的情况,建议完善检查。长期服用抗结核药物可能会引起肝肾功能的异常,建议定期复查。
其他答案 (7)
病情分析:
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肺部感染性疾病。人与人之间呼吸道传播是本病传染的主要方式。其主要临床表现有全身疲乏、失眠、盗汗、午后潮热、咳嗽、咳痰、咯血、胸痛及呼吸困难等。
指导意见:
肺结核的治疗措施主要是化学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异烟肼,利福平,链霉素,吡嗪酰胺,乙胺丁醇和氨硫脲.疗程一般在6-8个月.
病情分析:
用药物治疗是不能根治的,药物治疗前会得肺结核是因为肺功能弱及免疫力低,
指导意见:
治疗后这两项并没有得到提升有些患者甚至还会比治疗前更低这样复发或再次感染新结核菌就只是时间问题了,药物副作用最主要的就是伤肝伤肾长期吃药必定影响寿命
病情分析:
你好,你这种情况要考虑是药物副作用导致的手指水肿。
指导意见:
建议这几天手指可以适当活动。局部按摩一下,促进水肿恢复,同时用药期间可以多喝水,减少药物副作用。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肺结核需要规律口服抗结核药物至少六个月。
指导意见:
建议您遵医嘱继续治疗,规律服药,每个月复查肝功能。您目前的情况考虑是副作用,需要查一下肝功和肾功。
肺结核疾病百科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