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1人回答
性别:女
健康咨询描述:来一次,经期的血量也很少,到医院检查各项指标均正常,后找中医诊脉得知是气血虚弱引起的手脚寒凉,一上火就便秘是由于血液热毒过高而引起的.
问题1:气血不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又应如何有针对性的治疗?
问题2:血液热毒过高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又应该如何治疗?
问题3:气血不足对生育是否有影响?我应该如何治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血热证
脏腑火热炽盛,热迫血分所表现的证候.临床以血液妄行,发热,甚者则神昏等为主要表现的证.多因烦劳,恣食辛热,恼怒伤肝,房事过度等因素引起.血之运行,有其常道 ,脏腑火热 ,内迫血分 ,络脉受伤,血不循常道而外溢.故血热证以出血和热象为主要特征.肺络伤则咳血,胃络伤则吐血,膀胱络伤则尿血,大肠络伤则便血;体表出血可见鼻衄,齿衄,舌衄,肌衄等.妇女月经前期,经量过多也是血热的表现.伴见心烦,面赤,口渴喜冷饮,舌红,脉弦数有力等热象见证.血分火热炽盛,有内伤外感之别,以上论述的为内伤杂病中所见的血热证,外感病热入血分,见卫气营血辨证.血热证治宜清热凉血,方如黄连解毒汤,犀角地黄汤.
便秘疾病百科
便秘(constipation)...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