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1人回答
性别:男
健康咨询描述:时间的增肠生和中药附子理中丸,情况转好.
春节期间停吃增肠生等,现在又有复发症状,每天早上排便一次,便稀不成型,但有时延迟到下午或傍晚排便,大便就显得比较干.便量看起来没有异常增多,便中未见异常血色.无腹痛,肠鸣明显.自我感觉身体状况未受腹泻影响,近半年来体重反而增加了2公斤左右.
本人不抽烟,基本不喝酒,不吃冷饮,但常感口渴,每天喝水较多,因工作关系晚上睡眠较晚.
另外,曾听人说多吃红薯有助调理肠胃,去年秋冬季就经常吃煮熟的红薯,确实对减轻腹泻有效果.
我想问的是:1我这种情况是否能确诊为肠功能紊乱?
2是否有必要进行肠镜检查?或有其他更方便的检查确诊方法?
3原来吃过的增肠生之类的药物是否要继续吃?
切盼回答!!非常感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
1,这种情况是不能确诊为肠功能紊乱的,考虑是脾胃虚弱的原因
2,是有必要进行肠镜检查的啊.
3,原来吃过的增肠生之类的药物是可以继续吃的啊
腹泻疾病百科
正常人一般每日排便一次,个别人每...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