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5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宫颈癌手术后医生说恢复比较好,请问还需要做化疗来巩固效果吗?主要是怕癌细胞以后再转移
满意答案
指导意见:
根据临床分期、患者年龄、生育要求、全身情况综合考虑制定适当的个体化治疗方案。采用以手术和放疗为主、化疗为辅的综合治疗方案。宫颈癌早期首先手术切除肿瘤,然后术后瘤床区域放疗,必要时化疗控制微小癌细胞转移灶
其他答案 (4)
病情分析:
应当继续化疗和放疗,对于预防复发和转移有重要作用。在放化疗期间辅助中医药治疗可以明显减轻放化疗的毒副作用,提高耐受能力,也有抗肿瘤和提供免疫的作用。
病情分析:
你好,宫颈癌术后做化疗是为了防止癌细胞转移的,但化疗的副作用是很大的,是很伤害身体的.病人现在身体恢复得很好,这种情况可以考虑通过中医来巩固治疗的,中药比较平和,没有副作用,病人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癌症病人一般通过服用中药大多数都可以做到减轻痛苦,延长生命,提高生存质量的.中药也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的.祝病人早日康复!
病情分析:
宫颈癌手术后,病理是什么.分期还很重要.如果不是1期,还是建议化疗,放疗,中医治疗比较好.
病情分析:
你好,可以根据病人体质用小剂量化疗,既起到巩固作用,又不至于伤害机体,同时配合中药,针灸按摩,食疗,结合起来巩固预防效果较好,同时可以减轻或消除化疗副作用.祝你早日康复!
宫颈癌疾病百科
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