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3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请问12年前的肺结核复发 导致肚里面有水 经常感到肚子涨 请问是?原因 很急 谢谢
满意答案
指导意见:
你好,那就是结核性腹膜炎呢,需要进行规范的抗结核治疗,规范的抗结核治疗特别重要。当然,要排除营养低下,如果营养不良的话,也容易引起腹水,需要找出病因,针对治疗。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你好!12年前患肺结核复发,现在肚子里边有水。如果除外其他原因引起的积液,考虑是结核性腹膜炎。需要尽量抽出腹水,以减少黏连肥厚。然后规范的抗结核治疗。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定期复查肝功,肾功和血常规。
病情分析:
抓紧时间到当地的结核病院或综合医院的消化科就诊,明确腹谁的原因,对症治疗,有可能是结核性腹膜炎,但要经过医生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才能确定,一定要转紧时间,免得贻误了治疗的时机。
肺结核疾病百科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