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3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41岁
健康咨询描述:结肠癌化疗五次后手术。腹腔镜手术手术后5天,主刀口开始有点红和渗出透明液体,医生说是脂肪液化。第七天把线拆了,伤口还是无法愈合,继续每天处理渗液用纱布盖着。现在已经第十天了,还是没见好转,每天两次换药。今天提取伤口的液体化验看看是否细菌感染。请问这种情况怎么办?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没有很好的特效办法,只能每天做好消毒换药,然后需要给病人增加饮食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来促进身体康复,可以采用局部热疗,物理治疗烤灯,局部照射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吸收代谢来促进伤口愈合。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你好,没有发热吧,痛不痛?目前看就是脂肪液化,是有个情况,比较常见。建议好好换药,消毒。目前就没有看到明显分泌物,不像感染。最好跟主管医生及时沟通。着急不了,另外需要及时补充营养
病情分析:
局部红肿,有液体,应该是消炎处理不当切口下感染了,脂肪液化这个概念太牵强,
指导意见:
出现这个问题,下一步应该抗感染,切口二次切开再次清创,进行二次缝合,不然会越来越重!
现在切口都开了,每天两次清创和换纱布。但医生说还是有液体渗出,所以不能缝合
延误救治了,耽误了时间,只能慢慢长上了,大约一个多月吧
您的意思是一个多月,每天都要清理伤口和换纱布,等伤口从根部慢慢往皮肤愈合?
是的,这一个多月,有的罪受了,哎!
腹腔镜手术疾病百科
腹腔镜手术是一门新发展起来的微创...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