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3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3岁
健康咨询描述:19号在丁香医生那挂过您的号,脸上原先是闭口粉刺,刷异维A酸红霉素爆痘了,你让我吃米诺环素和摸夫西地酸,已经用药四天了,又有新起的痘痘,感觉又红又肿,一般用药多久才能出现效果?医生,我心态崩了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皮肤组织患有痤疮郑重的考虑是体内激素代谢紊乱,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等因素,有关系的感染的临床表现,通过清热解毒,抗感染局部组织消毒护理方法进行局部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皮肤组织护理,调理身体。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你好,结合你所述说的情况和照片看,可以服用中成药治疗观察下。
指导意见:
建议可以外用克林霉素甲硝唑搽剂,配合服用中成药连翘败毒丸和清热暗疮片治疗观察一段时间,平时多注意饮食清淡点放松心态积极调理。
病情分析:
您这种情况还是处于持续的炎症状态,爆痘很正常,请您一定要坚持。4天还早呢,没有这么快。
指导意见:
这个时候您可以在口服米诺环素的基础上,加用泼尼松片,一天一次,一次四片,连续用半个月,可以控制住这种爆痘。
泼尼松片,我之前已经断断续续吃了有20天了,以前一直是一天两片,八点到九点吃,一天四片的话,我怕量太大了,我能不能还吃一天两片的?吃个半月?其实我脸上还有一点闭合性粉刺,现在能不能用阿达帕林?
没有必要用阿达帕林,泼尼松其实吃两片没有太大的作用,控制不住爆痘。在吃米诺环素的基础上可以用4片,这样才能够起到消除痘痘的作用。
好的,谢谢医生,泼尼松片用过半个月之后能突然的停吗?需不需要间接的停?如果不用泼尼松片,单纯的用米诺环素,可以不可以,这种爆痘情况一般能多久能控制住?主要是泼尼松的副作用太强了,我吃两片的时候,晚上就有点睡不着了,我对这个药还是比较敏感的
泼尼松太强的话,建议换成甲泼尼龙片,其实我平时用的最多的是甲泼尼龙,剂量是一样的,一天吃一次,一次4片吃,两周过后变成一天一次,一次两片吃,三天过后再变成一天一次,一次一片,再过三天最后停下来。您现在这么严重,还是需要用激素药来控制炎症啊,一旦脓疱大到一定程度怕以后留疤。效果好也要两三周才能控制下来。
好的,杨医生,那我这个一天一次,一次四片的泼尼松,在什么时候吃?吃过饭之后还是饭前?你的意思是说,我现在前两周是四片。两周过后,然后改成一天两片,吃三天,改成一天一片,然后停掉?这个短期吃泼尼松片,有没有副作用?我怕发胖,害怕满月脸,您上次说,吃米诺环素,一个月之后复诊,我下次在丁香医生那找您,行吗?问题有点多,请您回答一下,谢谢了,这个泼尼松的全名是不是叫醋酸泼尼松片?
泼尼松片还是早餐前口服好一点。停药过程就是这样的,短期口服泼尼松片没有太大的副作用,发胖、满月脸起码是吃12颗以上,连续吃三个月,才会出现。您想的太多了,下次就在丁香医生那里找我复诊吧,没问题的,醋酸泼尼松片就是泼尼松片,一个意思。
痤疮疾病百科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