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4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孩子两岁了,今天被狗抓破了食指了,出了一点点血,用肥皂水和络合碘消毒了,五个月前打过一次狂犬疫苗了,全程打了五针,这次还需要打加强针吗?我看有些医生说要打,有的医生说没超过半年不需要打加强针,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首先您的伤口如果并不是很深的话,并且您在5个月之前已经打了全程的疫苗,那么这种情况是可以不需要注射的,所以您并不用过于紧张,局部进行正规的消毒处理即可。
其他答案 (3)
病情分析:
你好,注射狂犬疫苗后6个月之内都会产生抗体的,6个月之内再次抓伤或咬伤可以不注射,做好局部消毒,用肥皂水清洗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使用碘伏消毒,防止感染炎症,饮食清淡一些,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多喝温开水。
病情分析:
像这种情况的话已经有五个月了,被狗抓伤了一点点出血。已经做了一些消毒处理。
指导意见:
狂犬疫苗的话,一般注射以后会形成抗体的,半年之内抗体还是有的。那像这个情况,现在已经五个月接近半年,最好是打一次加强针。
病情分析:
你好,你所描述的是手指被狗抓伤后,经过消毒等处理了。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这种情况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为了安全建议打狂犬疫苗。
指导意见:
注意休息,饮食清淡,嗯,上课不要沾水,继续用碘伏涂擦伤口,不要包扎,为了安全,建议打狂犬疫苗预防。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发现健康
健康才是你关心的头条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