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BR>
目前一般情况:
眼睛2天前眼中有异物感,眼睛发红,睡醒后,眼屎睡觉后多,粘连上下眼帘,,有微痛感,先是妻子有此症状,到医院检查为结膜炎,我帮她翻眼皮查看,后被传染,请问是什么病?用什么药?我现在滴了2天氯霉素眼药水,不见好转.
第一次问题补充:是不是红眼病?
第二次问题补充:我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急性结膜炎就是红眼病吧?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结膜而引起的急性炎症,我如何确定我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
如下说的药是否能用?是否要勤点眼药?一般常用的点眼药有氯霉素、利福平、马啉呱等如0?25%氯霉素眼液,病毒感染者滴0?1%病毒唑眼液,病毒感染者滴0?1%病毒唑眼液,一般眼屎多的用利福平较好。滴眼药就是要把眼药滴在眼结膜的穹窿内,用以治疗结膜或角膜的炎症,由于穹窿间隙很小,眼药水停留比较困难,再加眼皮不停地眨动,眼药只能停留很短时间,所以滴眼药水的原则是勤滴,这样才能发挥眼药的作用。
我的症状是眼表会很红,还有泰利必妥好象很贵 30多一瓶,你说的两种药我找了很多药店都没有,非常感谢您的回答!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是不是红眼病?
-------------------------------------------------
应该不是。红眼病眼表会很红,出现结膜下出血。
是一般的急性结膜炎。
如果您认为答案合格,请及时采纳。
结膜炎疾病百科
结膜炎(conjunctivit...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