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吃樱桃食物中毒怎么办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吃樱桃中毒,通常主要表现为胃肠道的症状,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如果早期呕吐与泄泻,暂时可以不用处理,等把所有胃肠道的食物排出体外之后,如果还继续呕吐、泄泻,才考虑止吐、止泻处理,通常给予胃复安止吐、口服蒙脱石散止泻处理。如果腹痛得比较厉害,可以给予山莨菪碱、东莨菪碱解痉、止痛治疗。另外也可以口服中成药,例如保和丸、整肠丸、喇叭正露丸,对呕吐、泄泻也有比较好的作用。另外出现全身过敏、中毒性的症状,例如喉头水肿、肺水肿,应该马上去医院紧急处理。如果出现全身的荨麻疹、风团样皮疹、瘙痒等情况,可以口服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抗过敏的药物治疗。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吃樱桃食物中毒,可以及时用催促和导泻的药物来排出毒素。
指导意见:
如果严重的话,也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洗胃,再配合服用一些修复胃粘膜的药物和补液盐来缓解症状。平时注意饮食卫生,清淡,易消化。
食物中毒疾病百科
食物中毒是指患者所进食物被细菌或...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