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儿子两岁多了,从出生不久就开始喜欢流口水,开始以为他长牙才流口水,但现在都两岁半了,还是那样飞流直下三千尺,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宝宝流口水有个过程。新生儿时期的宝宝是不会流口水的,因为他们的唾液腺不发达,分泌的唾液较少,宝宝嘴里没有多余的唾液流出;加上此时宝宝的主食是奶或流质食品,对唾液腺的刺激不大。宝宝长牙期是口水流得最频繁的时期,乳牙萌出时,小牙顶出牙龈向外长,会引起牙龈组织轻度肿胀不适,刺激牙龈上的神经,唾液腺反射性地分泌增加。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发育较快的孩子一岁半时就会停止流口水,而大部分孩子在两岁之前,也会因为肌肉运动功能的成熟,逐渐有效地控制吞咽动作,嘴边也不再湿嗒嗒了。你的宝宝还处在流口水的阶段,不用担心。不过由于唾液偏酸性,里面含有消化酶和其他物质,因口腔内有粘膜保护,不致侵犯到深层。但当口水外流到皮肤时,则易腐蚀皮肤最外的角质层,导致皮肤发炎,引发湿疹等小儿皮肤病。所以宝宝流口水时——●要随时为他擦去口水,常用温水洗净口水流到处,然后涂上油脂,最好给孩子围上围嘴,以防止口水弄脏衣服给宝宝擦口水的手帕,要求质地柔软,以棉布质地为宜,要经常洗烫。●如果宝宝口水流得特别严重,就要去医院检查,看看宝宝口腔内有无异常病症、吞咽功能是否正常等等。
肿胀疾病百科
肿胀是指肌肉?皮肤或黏膜等组织由...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