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 1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30岁
健康咨询描述:右膝盖急性滑膜炎。第一次抽了积液,然后打了药物,第二次抽已经没有积液了,又打了药物。有口服药,已经吃完了,想问问有没有可以康复训练啥的,还有可以吃钙片或者维生素c啥的吗?因为是学生,要上课,走路时经常左膝用力,现在左膝有点不舒服。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首先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保暖膝关节!尤其是减少增加关节腔压力的运动比如尽量少走楼梯坡路减少下蹲跪!盘腿和跷二郎腿等增加关节腔压力的习惯!这些动作不仅增加关节腔压力同时也增加关节磨损!建议买个弹力护膝加压包扎保护保暖膝关节!可以减少滑膜渗出液就是减少膝关节肿胀程度!可以局部烤电热疗促进膝关节血液循环可以缓解疼痛同时增加膝关节的自我修复功能比如促进积液吸收等!药物治疗建议买进口的叫维骨力国产的叫氨基酸葡萄糖片同时适当补钙尤其是食物或是药物补钙多晒太阳光。如果痛的厉害可以口服非甾体药物比如西乐葆或是扶他林中的一种了!对症治疗!可以训练静蹲练习的!
滑膜炎疾病百科
滑膜炎(英文名:synoviti...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