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性别:女
年龄:24
今天刚检查出再次怀孕了,现在我的小孩17个半月,他是剖腹产的。请问肚子里的小孩可以要吗?如果有风险的话风险高吗?具体有哪些风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要医生帮我指引方向,我很烦恼能不能要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一般情况下剖宫产后两年内不建议再孕,因为切口愈合可能还不结实,不过你现在已经快两年了,风险是有但不是很大。
指导意见:
剖腹产后再生育,需在两年后再孕。因为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孕的话容易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刀口处再生的是结缔组织,缺乏弹力,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这就是主要面临的风险。所以一般建议两年后再孕,而且剖宫产再孕分娩时一般还是需要采取剖宫产方式。
剖腹产疾病百科
剖宫产术是产科领域中的重要手术。...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