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3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在训练跆拳道的时候把脚踝扭伤了,后来去看医生知道了是脚踝韧带拉伤,并不严重,医生给我包了2次药,然后让我休息2周,我休息2周之后 开始训练,训练了一周后,脚踝又开始不适,走路时有时会痛。。请问我现在该如何治疗呢?我想再休息2周,这2周中我该做什么呢?请问多久才能再进行训练呢?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脚扭伤容易出现韧带损伤,原则上来讲要做核磁共振明确诊断,最少要休息六周时间。不能过多活动,得适当的制动,如果想休息可以多热水泡一泡脚。活动的时候可以戴个护踝保护。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是软组织(软骨,韧带)损伤引起,要知道软组织损伤本身是很难修复的,因为韧带一旦断裂拉伤就会往两头痿缩,不会停留在原来的地方自已长出来,如果没有及时的对症治疗,单靠休息是远远不够的,时间拖得越久越难医,再加上过多的活动,就会使软骨和韧带更进一步的损伤,由于你这是早期损伤,用药外敷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建议中医治疗,选用对身体没有副作用的野生中草药外敷修复软组织,一般10天左右就可见效,疼痛明显减轻80%左右,软骨治疗需要30天左右,韧带治疗需要20到30天左右就可痊愈.
在没有治疗前,多休息,少活动,更不能过多锻炼,以免加重软组织的损伤,忌吃牛肉,鸡肉,姜.
病情分析:
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就可以了,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进行局部热敷加适当的功能锻炼就可以了,尽量避免负重!
踝扭伤疾病百科
踝部扭伤轻者韧带拉松或部分撕裂;...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