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8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是2004年查出乙肝大三阳,后来就用干扰素治疗了,治疗成乙肝携带者(病毒HBV检测为0),一直维持了半年,但过半年后又重新检测,HBV又有病毒了,医生说是接触了其它病人又被传染上,但我认为会不会是病毒复发了,现又在吃福他韦林,我也不知如何是好,望专家帮忙,谢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乙肝目前的治疗主要是抗病毒、保肝,改善肝脏炎症情况,防止发生肝纤维化。大三阳主要治疗目的就是促使HBeAg转阴,并产生e抗体,使体内的病毒停止复制。
虽然目前还没有能够彻底消灭乙肝大三阳病毒的特效药物,但抗病毒的药物还是很多的,如干扰素、无环鸟苷、拉米夫定等可以试用,但不能保证使表面抗原转阴。关键的问题是要提高个人的免疫功能和抗病毒能力,一方面使自身有能力消除乙肝病毒,另一方面保持目前乙肝病毒的携带状态不再发病。不要喝酒吸烟,定期复查肝功能。
乙肝疾病百科
乙型病毒性肝炎(viralhep...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