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3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得了散粒肿到底是热敷还是用盐水和地萨米送和庆大霉素混合的药水冷敷?怎么眼科医生说的都不一样,请告我正确答案,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霰粒肿(睑板腺囊肿)是一种睑板腺的慢性炎症肉芽肿.是在睑板腺排出管的管道上阻塞和脂性分泌物潴留的基础上而形成的.
1.早期较小的霰粒肿,可通过热敷或者理疗按摩疗法,促进消散吸收.
2.在囊肿周围或囊肿内注射强的松龙0.3~0.5ml,可以促进吸收,获到良好的效果.
3.手术治疗:小的囊肿,无需治疗,大的霰粒肿,可作手术摘除.术中一定要将囊壁摘净,以防复发,切口于睑结膜面,取垂直方向,肉芽组织突出于结膜面时,应同时剪除.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得了散粒肿不适宜冷敷,应该给予局部热敷,每次10-15分钟就行了,以便促进眼睑血液循环,缓解症状,促进炎症消散。配合滴用抗生素滴眼液,每日4-6次,以便控制感染。
病情分析:
您好!如果是早期较小的霰粒肿,热敷的效果会更好!
霰粒肿疾病百科
霰粒肿(chalazion)是一...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