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妈妈血小板减少!开始是33,到武汉去检查后吃了一个一个多月的强的松,血小板的数量恢复到70,但强的松的副作用太大,停药有七天左右,血小板的数量又降到50,现在应该是比50还少,我妈妈就是血小板减少,血液方面别的都正常,在郑州做的骨髓穿刺看的骨髓也正常,我妈妈今年44岁,体重在没吃强的松之前120斤,体重也算正常的,就是血小板减少.现在去了许多家医院吃了好多药都检查不出病因,希望各位医生帮帮我,我真的很希望我妈妈好起来!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如果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检查应该有巨核系增生和成熟受阻,不会完全正常.从病程上来看,用激素的效果也不好.你应该现在再查血小板(手工查),看到底到了什么程度,如果不太严重单纯用中药也可,如果比较严重就还用上激素加用中药.中药发挥作用会很慢,大约要三到四个月才有效果,要有耐心.
这里的医生都是用业余时间在这里回答问题的,请及时点击"采纳为答案",这是对他们热心帮助的唯一肯定.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1
你妈妈的病西医的治疗办法就是:激素,丙球,输血小板,再不行就是切脾.中药虽然没有西医效果那麽快但能从根本上治疗.
血液病疾病百科
血液病是原发于造血系统的疾病,或...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