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丑橘这么好

  丑橘是近些年来比较流行的水果,常常在春节时期上市,因其又大又甜,而备受人们的喜爱。虽然丑橘这么好,但是却有很少的人了解丑橘的真正功效。其实常吃丑橘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十分有益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丑橘的功效吧!

目录 1.橘子吃多皮肤黄美女的6大天敌食物 2.原来丑橘这么好 3.初冬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4.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5.吃橘子好吗

1橘子吃多皮肤黄美女的6大天敌食物

  1.蛋糕-必然要长胖

  食物分为密集性和非密集性食物。除了水果和蔬菜不属密集食物之外,其他食物,如肉类、奶类和五谷类都是属于密集食物。而食物配搭法是主张我们在同一餐之内只可用一种密集食物来配合蔬菜进食。像大量含蛋白质和淀粉质的蛋糕,都属于密集性食物,同吃必然要长胖。

  2.泡菜促使人体早衰

  在腌制鱼、肉、菜等食物时,容易使加入的食盐转化成亚硝酸盐,它在体内酶的催化作用下,易与体内的各类物质作用生成亚胺类的致癌物质,人吃多了易患癌症,并促使人体早衰。

  3. 橘子会导致皮肤发黄

  橘子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以为吃饱后吃一个有助于消化,殊不知橘子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的过量或近期连续摄入过多,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将会导致皮肤发黄。

  4.巧克力会让你生病

  无论是何种口味的巧克力,都属于高热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同时不能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饮料。吃巧克力时配一杯热茶是个不错的选择,茶可吸收巧克力里面的油,减少积食的概率。

  5.海带会造成皮肤黑色素沉积

  海带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摄碘过量会造成皮肤黑色素沉积严重,到时出现了斑斑点点就恐怖了!

  6. 炸海鲜促人衰老

  过氧脂质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化物。例如炸过鱼、虾、肉等的食用油,放置久后即会生成过氧脂质;长期晒在阳光下的鱼干、腌肉等;长期存放的饼干、糕点、油茶面、油脂等,特别是容易产生哈喇味的油脂,油脂酸败后会产生过氧脂质。研究人员发现,过氧脂质进入人体后,会对人体内的酸系统以及维生素等产生极大破坏作用,并加速促人衰老。

2原来丑橘这么好

  丑橘维生素含量是橙子柠檬的几倍

  丑橘的主要营养成分,它的维生素C 的含量是50mg/100g。经过比较发现,丑橘的维生素C含量在同类水果中来说真不算低,普通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大约28mg/100g,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大约3g/100g,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为22mg/100g。

  所以看也看出,这个丑橘的维生素C含量要远远大约其他同类水果,营养价值很高!

  丑橘高药用价值 皮可以除臭

  丑橘可以生津止渴,化痰理气,具有着高营养值,高药用价值,是一种不错的具有着平民价位的水果。丑橘的皮晒干后可以入药,放在冰箱里可以除臭。

3初冬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一、控制食用量。

  据测,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

  二、橘子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三、橘子与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另外,胃肠、肾、肺功能虚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病。

4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许多人吃橘子时,都喜欢将橘瓤外白色的筋络扯得一干二净,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橘瓤外白色的网状筋络就是“橘络”,它具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之功,不仅是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疗佳品,而且对久咳引起的胸胁疼痛不舒还有辅助治疗作用。所以,吃柑橘最好别丢橘络。

  有些人吃完橘子后,喜欢用橘皮泡水喝。这是把鲜橘皮当做燥湿化痰的陈皮来用。陈皮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的功效,但陈皮并非鲜橘皮,它是成熟的橘皮经晒千或晾干制成的。一般放至隔年后,等挥发油含量大为减少,黄酮类化合物含量相对增加之时,陈皮的药用价值才能体现出来,且陈得越久越好。而鲜橘皮含挥发油较多,不具备陈皮那样的药用功效,用鲜橘皮泡水,不但不能发挥陈皮的药用价值,由于挥发油气味强烈,有刺激性,还会刺激肠胃,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因此,不要随意拿鲜橘皮泡水喝。

5吃橘子好吗

  每天吃3个左右的桔子,能有效的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元素,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但不可过量食用,因为吃多了对牙齿也不是很好。

  桔子还有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的作用,是很不错的药用水果,适量的食用桔子是调理身体的好东西,

  桔子有其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吃多了桔子会上火,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同时也会对胃产生刺激作用,这样都是不好的。还是适量食用是做好的。

相关资讯
目录 置顶
目录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