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皮后长白斑

手擦破皮应该怎么护理?

玩双杆时不小心把手掌处擦破皮了,就是手指下方容易起茧的那个地方,擦伤两处,都掀起了一层皮.伤口不大,一厘米左右呈圆形.两处掀起表皮(呈透明状)没有完全脱落但是摸起来没有感觉,请问需要剪掉去除吗?现在要怎么处理可以碰水吗?刚擦伤后我用清水冲洗伤口请问有影响吗?希望各位医生详细给我解答,谢谢.告诉我处理和护理方法.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叙述,建议近期不要沾水,应该到医院或诊所包扎.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包扎伤口,平时多休息,避免用手过度.
手部的创口容易愈合,而且只伤及表皮的不留疤横.你的情况应该只是檫破了表皮,因为此层没有神经末梢分布,所以是不痛的;没有血管分布,所以只有渗液无渗血.皮肤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构成.处理:不应剪掉掀起表皮,让其盖在原处,可以保护创面.清水冲洗问题不大.现在用生理盐水或消毒液清洁伤口,最重要的是让创口保持干洁,可用清洁纱布适度包扎,松紧适度.平时不宜使创口湿水,一周内很快可以愈合.不必过度担心.
病情分析:擦伤后用清水冲洗伤口影响不大,不过最好还是用碘酒或75%医用酒精消毒,在血已经止住的情况下.意见建议:弄点云南白药,暴露伤口,并注意保护,等待自然结痂.结痂后就不用管了,过几天自然就好了.
病情分析:千万别包扎,包的越好,好的越慢,而且容易感染意见建议:皮肤破了之后用酒精或者碘酒消毒(别混用,用酒精就全用酒精,不要碘酒用用酒精用用,混用好像对人体有害).消毒好了伤口过段时间会流出透明色的液体,,当液体多了就继续用酒精或者碘酒消毒干净,,反复几次,伤口表面就容易硬化,很容易就结疤了如果包扎了,伤口里的厌痒菌会大量繁殖,很容易伤口感染的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