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儿辩日教学实录
问
很少喝酒,抽烟6、7年,每天一包。1、本人患有焦虑症或抑郁症,遇事总往坏处想,整日愁眉苦脸,易怒,敏感。最近又遇到买房等事,心里老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2、近两个月来总感觉乏力、气短、脸色苍白、昏昏沉沉、眼干、口干、舌苔厚白、易疲劳,胃口差、胸闷、心悸、才才 消化不良、紧张、手抖、提不起精神、无性欲、右眼跳、偶尔恶心想吐……3、两个月前咳嗽、胸闷、气喘,后主要是胸闷、胸痛、气喘、乏力。检查过心电图、彩色心动图、血常规、血检查肝功能、肾功能……均正常。胸片显示肺纹理增粗。4、前段时间接连有两个朋友查出肠癌,加上自己最近的种种身体不适,老往这方面怀疑,越是怀疑感觉症状越是像,看到网上说的症状有肛门不适,就总感觉肛门里面有东西似的,有时候大便完会感觉肛门最里面隐隐作痛,偶尔像是干便在肛管里面扎似的,有时候肛门口痒痒的,好像有小虫要钻出来似的,尿稍频,每天早上检查自己大便,一般拉得很少,较干,未见明血,只是开头干燥部分比较黑,偶尔也会香蕉便,黄褐色。老感觉肛门口黏黏的,用纸擦却没有粘液,有的话应该也是正常的污物,晚上睡觉肠子会咕咕叫,左下腹有硬块,好像是大便在里面,拉完后硬块消失。5、又感觉左腹胃部不舒服,食欲差,吃点东西就觉得饱胀感,偶尔活动的时候突然一下针扎似的痛,胸口堵,有时喘不开气,紧张烦恼时尤甚,酒后呕吐,有一次酒后吃了两个草莓,吐的红色的,以为是血,吓得失眠。还有左腹经常会有岔气似的感觉。最近吃过奥美拉唑、阿莫西林、克拉霉素、还有盐酸左氧氟沙星。用过肛泰栓2天。感觉无改善。想不知道是自己神经功能紊乱了,还是真的得了什么了。很害怕,也害怕看医生,有时候看医生要排半天的队,检查要预约好几天后,就不耐烦。有人说让我去胃镜、肠镜、X光、CT全部检查一遍,一个是害怕这些检查,还有费用也承担不起。所以来问问,有没有可能那么不幸的癌了或什么了。或者是有可能哪出问题了。望专家能给点意见。
病情分析:过度的饮酒会造成肝胃的损伤,而产生相应的症状,你现在主要是出再了消化系的症状,还有呼吸系的疾病。可能是胃炎、结肠炎、气管支气管炎等。从中医方面来说,洒是热性的,长期饮酒则会引起湿内停而出现你现在的症状。这不可能是癌症。意见建议:你可到医院做个胃镜以及肝功,然后再做相应的治疗。也可找当地的中医结合症状 舌 脉进行综合分析,在明确辩证的基础上用中医的方法治疗,可以不用做过多的临床辅助检查。
请分享您的就医经验,帮助和您一样正饱受此病折磨的患友,共同对抗疾病带来的挑战! GetPostFlash('3','12948107838281456');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