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菌素皮肤试验
问
请问刚注射好PPD,皮肤上就出现红晕,不隆起,摸上去柔软,这个是正常反应还是属于红肿?若是反应,会不会过两天更加严重呢 想请问我这个属于感染肺结核的反应吗
病情分析:你好,结核菌素实验是要观察满3天的,而且判断标准是以硬结为准的。再说这个阳性也不能说明就有结核啊,绝大多数人都是阳性的,以前打过疫苗的一般都是阳性的。意见建议:你的情况不必担心的,等到72小时满了再看情况,只要不是强阳性,一般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提问人的追问 2010-11-20 17:53:51可是不记得小时候有没有打过疫苗,手臂上有两个坑,小时候接种某些疫苗 回复人的回复 2010-11-20 17:55:45有两个坑就表示打过。以前打结核疫苗手臂上都有坑的,现在的没有了。 提问人的追问 2010-11-20 17:58:37我记得打之前也是在前臂先做了试验,如果出现大硬块,就不用打疫苗,我当时出现的是小硬块,所以被拉去打疫苗了,想知道这种是什么疫苗 回复人的回复 2010-11-20 18:01:17这个有可能是破伤风疫苗,打破伤风也是需要做皮试的,如果皮试阳性就不能打。
您好,根据您的提问,结核菌素试验阳性表示感染过结核菌,但不一定就是肺结核,建议应做一个胸片检查一下化验一下痰液菌,及时确定诊断,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1、20mm以上或局部发生水泡与坏死者为强阳性反应,是结核感染的标志之一,应去结防所门诊检查,并按一定的治疗方案正规治疗。2、小于20mm,无明显炎性反应属于卡介苗接种成功的结果,具备了结合病的抵抗力。3、小于5mm 属于没有结核抵抗力,可能没打过卡介苗或免疫不成功。目前免疫规划规定出生后既注射卡介苗,而后不在补种。像你可能是是第二种情况,就不必介意了。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况不必担心,是正常的免疫反应而已,没有什么的,一般是注射后48小时左右才量的结节的大小,现在是正常的,不必担心。意见建议:你的情况现在是不能确诊是否感染的,的48小时候看你结节的大小,如果是大于5毫米左右,就的考虑感染的可能,现在是不能确诊的,不必担心了。 提问人的追问 2010-11-20 17:55:23请问出现的结节是硬结吗? 回复人的回复 2010-11-20 17:57:55差不多,就是突出在皮肤上面的,一般是用尺子量其最大的直径,如果过于一定值就的考虑感染的考虑了。
病情分析:你好,你刚注射PPD,皮肤上就出现红晕,说明你有反应,一般是观察48~72小时结果,不知你为何注射PPD?是你最经咳嗽?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观察,不要抓破皮肤,48~72小时观察有无皮疹等,一般皮肤硬结直径5-9 mm为+,10-19mm为++,20mm以上为+++。
病情分析:你好,PPD试验反应应注意局部有无硬节,不可单独以红晕为标准。从您所述应是正常反应。意见建议:PPD试验应在48~72小时后检查反应情况,若注射部位有针眼大的红点或稍有红肿,硬节直径小于0.5厘米,则为阴性反应。若注射部位硬节直径超过0.5厘米,但在1.5厘米以下,为阳性反应。若注射部位反应较强烈或硬节直径超过1.5厘米以上,为强阳性反应。阳性反应表明机体对结核杆菌有变态反应,过去曾感染过结核,但不表示有病,因接种过卡介苗的人也呈阳性反应。强阳性反应则表明可能有活动性感染,应进一步检查是否有结核病。现在需要继续观察。祝您健康。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