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6:33:56
一般月经时无血是为什么呢?其实月经是子宫内膜周期脱落导致的现象,多表现为阴道出血。月经无血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症状,也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异常导致的,患者最好是及时进行检查,等确诊后再治疗,同时也要注意私处清洁和定期复查。有些女孩可能存在先天阴道或处女膜闭锁,那样即便是来月经,也无经血流出,但可能会伴有腹部不适等症状。

月经时无血或量比较少也可能是因为月经不调引发的现象,所以要注意观察出血时间及量,还有颜色及气味的改变。患者应检查是不是有内分泌异常或感染等情况出现。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应多吃富含纤维素和矿物质的食物。也要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多加休养。而且月经不调患者一定要避免受寒,在经期时不要冒雨涉水,不管何时都要避免使腹部受寒。患者也要多吃含有铁质和滋补的食品,也要补充充足的铁质,以免出现缺铁类贫血。
还有过度节食的也会导致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而且作息无度或在经期受寒冷刺激,都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抽缩,出现月经量少,甚至闭经的症状。患者也不要太紧张焦虑,因为心理刺激和创伤,也会导致月经量少。月经少还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异常引起的,比如各类激素分泌异常或不排卵等。还有的患者是因为子宫内膜病变或刮宫等引起子宫内膜变薄而引发的病症,一般需要检查后再治疗。
有点患者经血量少,也是因为雌激素降低,气血不足导致的症状。患者应注意饮食,增加营养。特别是青春期是少女,因为身体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体内激素含量不稳定,就容易出现月经时无血的情况。患者也可能是由于学习压力繁重,思想紧张,而引起月经不调。患者应保持规律的作息,还要多注意休养,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便会慢慢恢复,重拾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