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咨询,转氨酶183,乙肝丙肝正常

患者年龄:22
患者性别: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2010年七月份体检谷丙转氨酶130,2011年4月份,谷丙转氨酶183.谷草好像是80多。每次乙肝丙肝都正常,这次体检还有肝脏B超。B超显示,中度脂肪肝,肝囊肿。7月到今年4月之间有喝酒的情况,每次喝的都很多,次数不是太多。但1月到4月喝的就很少。只有2-3次。我就是转氨酶高,在三甲医院查的,这次去我们县医院,医生看了我的转氨酶,说我转氨酶升高是因为我有肝炎,而且是传染性的肝炎,问题我乙肝丙肝正常,他们说我不是乙肝丙肝,但是是能传染的肝炎。难道他们仅仅从B超和转氨酶升高就能断定我是传染性的肝炎吗?我体重172斤,身高175.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昨天开始吃降酶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这个是不是就确定是传染性的肝炎?就看转氨酶增长就断定吗,我今年研究生入学,这个影响吗?据说我这种还要隔离,都不知道肝病就要隔离?
 

医生回复


你好,从你的化验结果来看是可以排除乙肝和丙肝的,但是你有脂肪性肝炎,这是你目前肝功能异常的原因。
指导意见:
引起肝功能异常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是传染性肝炎如乙肝,丙肝,甲肝,戊肝等,其次如饮酒,用药,脂肪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都可能引起肝功能的异常,你的情况要注意如果排除其他的肝病,结合你的情况有明显的肥胖,考虑诊断为脂肪性肝炎,需要积极的治疗,脂肪肝的治疗要注意一定要控制饮食,注意减肥,同时加强体育锻炼,要注意绝对要戒酒,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因食物要清淡,积极的控制体重,每周坚持锻炼,每周在五次以上,每次在四十分钟左右,可以配用降酶的药物,你的情况是不需要隔离的,你不要担心,祝你好运,早日康复。
 

提问人的追问 2011-4-13 17:58:04

您好医生,谢谢您的回答,我们这里的医生说我转氨酶升高的这么厉害,还这么高,肯定有炎症,而且会传染,我这个传染吗?183是不是很高,听说脂肪肝的转氨酶不是太高,我也不懂,请您指点。呵呵~

回复人的回复 2011-4-13 17:59:42

脂肪肝的病人也会有明显的肝功能异常的,你的情况我考虑还是由于脂肪性肝炎引起的,但是为了慎重起见,建议你排除甲肝,戊肝等肝病。如果没有的话,是可以确定有脂肪肝引起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