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29岁 2016-01-14 14:32:34
我5月份刚生完孩子,是剖宫产的.在6月中下旬天热的时候开窗子睡觉后的一天醒来后我感觉手指活动不灵活了,但一会就好了.当时也没在意.(天热的原因我是睡在风口的.)刚开始是左手中指和无名指第二关节,后来右手也是同样.到现在没也见好.我前一些时候去医院化验过类风湿因子和抗O,都在正常值.现在在补钙和吃驴胶补血颗粒.因为我晚上很少会睡眠好的.我现在也不知道是风湿了还是关节炎什么的.中指的第二节在早上醒来时如果弯曲着直着就费力,得待一会活动活动就好了.但向后搬时还会有些痛较没事的手指.用热水烫烫手很舒服的.关节也不痛了.活动也自如了.贴了云南白药膏也没什么太大的效果.我正在哺乳期不能吃什么药,如果是风湿的话现在不治疗会担误病情吗.如果不是风湿我该做些什么.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饮食有什么注意吗,谢谢帮助我的朋友们!问题补充:手腕处也有些就是弯向拇指这一侧的时候会痛,右手比左手的痛些.不知是不是抱孩子抱的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1、香蕉: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2、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发生急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喂养。吃橘子能够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4、红枣: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饭熟吃。
5、桂圆:桂圆又叫龙眼,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水果。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病情分析:你好,女性生产后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
意见建议:另外注意避免接触冷水,避免吃辛辣食物.避免盆浴,和重体力劳动.否则容易发生妇科炎症和子宫脱垂等.另外注意休息
以上是对“剖腹产为何热得“烫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