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2016-01-25 21:14:09
我的胆囊结石有3cm,发现已经有一年多了,最近检查发现结石长多了,总感觉胃部疼痛,吃了几副中药,吃药期间不痛了,过后又疼了.不知道是胃部发炎还是胆囊结石引起的.暂时不考虑做胆结石手术,应该注意什么,吃什么药可以缓解症状.
朋友,您好!
针对肝胆结石及其并发症,非危急重病患者,不出现胆囊严重萎缩、胆囊癌变、胆囊穿孔、胆囊瓷化、胆囊功能丧失的症状,大多数情况下,通过中医调养,大概三个疗程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对于一般多发性肝胆结石病患者,最好的治疗方式是中医调养治疗,将胆系内结石全部溶解掉,清除胆系杂质病菌,恢复胆系内环境,恢复胆系正常功能,正本清源、综合平衡,将疾病从根本上治愈。多发性结石病手术取石治疗,最多能做到假性治愈,因此临床上更多是摘除胆囊治疗,但我不建议手术摘胆治疗。
不建议手术摘胆的理由:
(1)其实胆囊的功能与作用十分重要,黄帝内经里说:“十一脏腑,取决于胆。”胆囊除具有储存胆汁、浓缩胆汁、分泌粘液、消化和吸收外,还具有重要的免疫功能和复杂的化学功能。胆囊粘膜具有分泌IgA抗体的功能,是保护性抗体的重要器官,这对于胆道系统的免疫防御具有重要意义。
(2)如果摘除胆囊,除胆囊切除术后导致胆管损伤,出现消化吸收不良,腹胀、腹痛、腹泻等现象外;不少患者同时出现十二指肠液的胃反流,易患结肠癌(发生的危险性较未行胆囊切除病例增加45倍)、胆总管结石。在不同程度上出现
quot;
你好!
胆结石病因:不吃早餐,是引发胆囊结石的一个重要诱因.早晨空腹时,胆囊内的胆汁经过一夜的贮存,胆固醇饱和度较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况下,胆囊收缩使胆固醇随胆汁排出,同时分泌新的胆汁,会降低胆囊中胆固醇的饱和度,使结石不易形成;如果不吃早餐,胆囊就不会收缩,胆汁贮存的时间过久,导致其中的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容易引起胆固醇沉积,逐渐形成结石.
胆结石治疗:溶石疗法(口服胆酸等药物溶石) :形成胆囊结石的主要机理是胆汁理化成分的改变,胆汁酸池的缩小和胆固醇浓度的升高.通过实验发现予口服鹅去氧胆酸后,胆汁酸池便能扩大,肝脏分泌胆固醇减少,从而可使胆囊内胆汁中胆固醇转为非饱和状态,胆囊内胆固醇结石有可能得到溶解消失.2.中医药溶石碎石促排石(适于结石细沙样而且少 胆囊功能完好的患者)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祝您早日康复.
医生建议:1. 多摄取高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完全谷物等。
2. 限制胆固醇的摄取量。绝对不吃内脏、蛋黄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3. 多补充维生素K,如:菠菜、花椰菜等都有丰富含量。
4
你好!胆结石病因:不吃早餐,是引发胆囊结石的一个重要诱因.早晨空腹时,胆囊内的胆汁经过一夜的贮存,胆固醇饱和度较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况下,胆囊收缩使胆固醇随胆汁排出,同时分泌新的胆汁,会降低胆囊中胆固醇的饱和度,使结石不易形成;如果不吃早餐,胆囊就不会收缩,胆汁贮存的时间过久,导致其中的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容易引起胆固醇沉积,逐渐形成结石.
胆结石治疗:初期的话吃药就可以了,稍严重点可以通过微管探测切除胆囊,减轻患者疼痛,如果不治疗,病情就会加重的,吃药就不管用了,我老公就是一直拖得不治,结果到了实在忍不了的时候,去医院切除,做了3个多小时的手术,先是用微管那种,结果他炎症厉害,根本就找不到胆囊,只好 再开刀切除,把我吓坏了,手术完后,刀口疼的特厉害,男人都扛不住的 ,他当时握我的手时,感觉我的骨头都快被他捏碎了,你想有多疼,所以 劝你还是趁早看吧
医生建议:注意饮食调节,膳食要多样,此外,生冷、油腻、高蛋白、刺激性食物及烈酒等易助湿生热,使胆汁淤积,也应该少食
以上是对“胆结石和肝内胆管结石不做手术用什么药能排石”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