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糖尿病患者已患病二年了吃的

男 47岁 2016-01-26 13:39:48

病情描述:

我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吃瑞格列奈片已经近两年了,就每天晚饭前吃半片,最近几个月老是在吃饭近两个小时后我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吃瑞格列奈片已经近两年了,就每天晚饭前吃半片,最近几个月老是在吃饭近两个小时后,胃像消化不良似的,顶在那儿很难受,吃完饭后又慢慢好了点,请问这跟吃药有关系吗?如果没关那是怎么回事儿呢?已经连续好长时间了,很难受,急需知道答案,谢谢了~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分析,这种情况,目前由于对于糖尿病的具体的发病原因与机制不是十分的清楚的,其治疗调理具有一定的难度的,一旦诊断明确的话,就应该进行积极的治疗调理的。
  意见建议:建议,对于目前这种情况,是否需要注射胰岛素治疗,我个人认为,应该检查或者检测一下胰岛素分泌的功能的,如果其分泌不足的话,应该考虑胰岛素的应用的,如果其分泌可以的话,而只是敏感性比较低的话,可以暂时以积极的口服降糖药物为主的,至于具体的情况,应该根据个体情况,相关的检查结果等等进行综合的判断的,但是同时应该加强自我调理的。

糖尿病症状可总结为“三多一少”,所谓“三多”是指“多食、多饮、多尿”,“一少”指“体重减少治疗糖尿病最好、最有效、最理想的方法是:用中药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同时配合西药或胰岛素暂时控制血糖升高。如果患者糖尿病病的比较轻的话,可以只服用中药恢复脏腑功能、改善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恢复胰岛细胞功能,控制和治疗并发症。等脏腑机能恢复了,血糖自然就下降了,这时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慢慢减少西药或胰岛素的用量,最后直至停服西药,同时用中药继续巩固疗效,最终的目的是中药也停止服用。

问题分析:2型糖尿病,男性,47岁,瑞格列奈药物治疗,每天晚饭前半片药物,现在上腹部不适,瑞格列奈片是短效药物,单纯晚上半片是很难血糖达标的,而且2年也没见到你的血糖控制可能是比较差的,长期慢性高血糖会引起微血管和大血管病变,所以会出现这种糖尿病胃肠功能紊乱就会出现胃动力异常,与服药关系不大,可能与血糖控制差有很大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积极控制进食总热量,戒烟酒,适量有氧运动,请尽快去医院内分泌科进行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可以服用胃动力药物如多潘立酮等药物治疗
  以上是对“我是糖尿病患者已患病二年了吃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