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综合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  2016-01-27 00:11:47

病情描述:

用加强龙,疏血通,丹参 加强龙对我的病情好像不起什么作用, 用药之前24小时尿蛋白是12900+ 用药10天后24小时尿蛋白是15129+ 除了做肾活检还有别的办法吗?

如果用中药 得用什么药? 现在总蛋白54.7 白蛋白27.8 白球蛋白1.0 肾功正常。。。。肝功高 谷丙146 谷草41 谷氨酰是96 现在下肢的浮肿很明显的减轻了。

病情分析: 您好!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由糖尿病肾病造成的肾功能衰竭比非糖尿病者高17倍,是糖尿病患者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其临床症状多在得病后5~10年以后才表现出来.糖尿病肾病从轻到重分为五期,第一至二期时化验查不出什麽问题,病人也没有什麽感觉,仅少数病人有时血压偏高;从第三期开始,尿蛋白出现,开始仅有微量白蛋白(20微克/分),通常称这期为早期肾病,如这时进行合理治疗,肾病有恢复的可能.病情再发展,尿微量蛋白超过200微克/分,就进入第四期临床肾病,尿中出现持续性蛋白尿,病人出现浮肿,血压持续性升高.糖尿病肾病的第五期称为终末肾病,因肾功能不全,血中肌酐和尿素氮开始升高,除了显著的高血压和浮肿外,病人还出现贫血.如果血肌酐超过8mg/dl,此病人就发生了尿毒症.糖尿病肾病一经确诊,已属不可逆,此时即使血糖在正常范围也不能减缓肾功能不全的进展.肾病治疗:1.要高度重视,控制血糖严格控制血糖在理想范围.
  意见建议:一旦确诊为糖尿病肾病,口服降糖药只能选用糖适平,拜糖平或用胰岛素治疗.如已进入尿毒症期,不能再用口服降糖药.由于肾糖

您好,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 看,24小时蛋白定量12.9.,白蛋白27.8,基本可以诊断是肾病综合征,不知道您激素服用多大量?没有效果一般有以下的可能,一是,没有规范的应用激素,如果用量不合适一般起不到治疗作用,二是,有部分患者对激素不敏感,一般建议用到8周没有效果可继续用4周有没有效果都要开始减量,否则副作用很大。这个疾病跟机体免疫紊乱有关系,长期应用激素可以降低人体的抵抗力,容易感染,容易引起病情反复,肾病反复一次就会加重一次,治疗的难度就会加大一次。尿蛋白是因为肾脏的滤过屏障损伤,主要是电荷屏障受损导致的,持续的蛋白漏出会加重肾小球和肾小管的损伤。长期大量蛋白丢失容易影响到肾功。一般建议最好能配合规范的中医治疗,中医的治疗原则是调整人体免疫调节脏腑和阴阳的平衡,改善肾脏循环,清除免疫复合物,修复受损的肾脏固有细胞。需要根据每个患者不同的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个体化的治疗方案,从根本的病因入手治疗,病情才能有好的疗效。

你好,你的24小时尿蛋白有12.9克,那么已经是一个很大量的尿蛋白了,建议你查血的白蛋白,如果血的白蛋白低于30g/L的话,那么你就可以诊断为肾病综合征。
  甲强龙是用于治疗肾病的一种很常用的激素类药物。对于年纪较轻(比如你)的肾病综合征患者,可以先试用激素治疗,如果效果不好,那么可以考虑肾穿刺以明确病理类型。我建议你再用甲强龙治疗几周再观察一下,如果效果不好,是有必要考虑肾穿的,因为肾穿刺将会得到很明确的肾脏病理类型,从而对指导治疗是有直接的作用。
   如果我的蛋白尿继续这样下去的结果是??? 能告诉我么?
   我血液中白蛋白是27.8《空腹》 我就是想 既然大量蛋白流出 那么就是肾小球出现问题了 ,损伤了 我不明白 问题已经知道了 为什么不直接对肾小球进行修复呢?
  以上是对“肾病综合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