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外伤吃什么药

女  2016-01-27 17:07:10

病情描述:

我:女、现年55岁,2009年7月被车撞引起胪脑出血。当天行胪脑术。现在头脑清醒,走路正常。只是偶尔头疼。想请问一下专家:在今后的保养中吃什么药物好?饮食上注意哪些? 补充问题1:(2010-01-30 14:33:21) 脑骨做了修复术,补的是一块“太合金”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可是那地方还是不能落枕睡觉。什么时间才能舒服呢?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手外伤后有点肿,如果没有感染的情况是不需要吃消炎药的。因为通常说的消炎药,是批抗生素。
  意见建议:所以在你没有感染的情况下,是不要吃消炎药的,你的肿可能是因为外伤后引起的局部软组织肿胀,可以适当地口服一点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中成药,如跌打丸、三七片之类的即可。如果肿胀的重的话,则要考虑是否有骨折,要去医院进行拍片检查的。

问题分析:你好憎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来看你主要是手指受到了损伤并且出现了皮肤,破损的情况应该及时的进行消毒消炎处理防止造成感染和愈合不好。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就是对于破损的皮肤要及时的用碘伏和生理盐水进行消毒并且每天要及时的换药,防止感染同时饮食上尽量的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吃1些蔬菜水果有助于身体代谢促进伤口愈合。

指导意见:能吃的有:1辛辣的东西如辣椒,生姜,大蒜。2酒,尤其是白酒3颜色较重较深的食物,如酱油,红糖。否则伤处会有色素沉着。不需要刻意地吃什么补药,但是要多吃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如黑鱼,瘦肉。另外不要忽视抗生素的应用,防止伤口感染。 建议你还是不要沾水,尽量不要吃酱油,另外避免留疤痕,注意伤口换药和清洁,防止感染
  以上是对“手外伤吃什么药”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