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胎有什么反应么?

女  2016-01-27 21:12:35

病情描述:

我现在怀孕50天;在40天的时候做过B超;在子宫内看到了孕囊;确定宫内孕;就反应了两天 ;也不吐;就难受;现在什么感觉也没有了,我很害怕;会不会是死胎;请各位给我指点一下我该怎么办;刚做完B超没多长时间;现在不能做B超吧?我什么也没做;也没吃药;也没干重活;也没有阴道出血;也没有腹疼;我是不是要去听胎心;是做B 超听吗?

你好
  妊娠20周以后,胎儿在子宫内死亡,称为死胎。半数以上死胎为胎儿缺氧所致,缺氧原因有胎盘因素如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脐带脱垂、脐带打结、脐带绕颈影响供血;胎儿因素如多胎、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畸胎;母体因素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糖尿病、过期妊娠;子宫局部因素如子宫张力过大或收缩力过强,子宫破裂等。胎儿死亡后,孕妇自觉胎动停止,乳房胀感消失,检查子宫不再继续增大,体重下降,胎心消失,则可考虑死胎可能。B型超声检查提示胎动、胎心消失,有时胎头已变形则可确诊。死胎多数能自行排出,若死后3周未排出,退变的胎盘和羊水释放凝血活酶进入母体血循环,引起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处理:死胎一经诊断,尽快终止妊娠。可采用羊膜腔内注入利凡诺尔引产或前列腺素制剂引产,宫颈条件成熟亦可采用催产素静脉滴注引产。若胎死宫内时间较长,如4周尚未排出,注意监测凝血功能状态,于引产时准备新鲜血。死胎产后仔细检查胎盘、脐带和胎儿,寻找死胎原因。预防:积极预防和治疗妊娠期合并症和并发症,妊娠晚期特别是妊娠32周以后孕妇自数胎动,一旦发现异常如胎动明显减少或无胎动,立刻去医院检查,及时处理。

临床表现: 1.胎动停止,胎心消失,子宫不继续增大; 2.子宫底及腹围缩小,乳房胀感消失、缩小; 3.胎死时间长者;可有全身疲乏,食欲不振,腹部下坠,产后大出血或致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预防及注意事项: 死胎是由某些不利因素使宫内胎儿缺氧导致死亡。此程呈渐进性,初为胎动减少,后为胎动消失至胎心消失,可历时数日。如胎动减少或胎动消失,但胎心正常,短时内及时采用剖宫产,有时仍可获存活的婴儿。因此,孕期学会胎动计数行自我监测,有助于了解宫内胎儿安危。胎动计数方法:每日早、中、晚各数1小时的胎动数,3次相加乘4即为12小时的胎动计数。正常胎动每小时约3-5次,如12小时内胎动计数少于10次,提示胎儿宫内缺氧,随时有胎死宫内之危,需即找医生检查治疗。

您好!
   一次胎停育并不能说就有什么问题。如果连续两次出现要做下面检查。
   首先检查一下各自的身体,有没有自身的问题,如男方的精子常规,女方的宫颈分泌物培养看有没有支原体和衣原体。
   二是第二次怀孕最好相隔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怀孕时间距离太近容易导致原有因素发生持续的影响而再次胎停。
   三是下次怀孕前的三个月开始服用叶酸片,以预防可能发生的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孕后再服三个月。
   四是检查一下自己家的装修有无影响,如油漆、地砖、墙砖这些东西的辐射性,家周围的环境有没有影响,上班的环境,如长期长时间的接触电脑,空气不好等,如果有不良的因素存在 ,尽量减少接触
   五,必要时查一下两人的染色体情况,看有没有遗传的因素。希望能够帮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死胎有什么反应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