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肝硬化的病人可以用激素吗?

女 61岁 2016-01-28 12:50:13

病情描述: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大夫: 您好, 为治疗肝病的需要我服用了激素的药, 结果是肝功能的数据大有好转但血糖却高起来了。我的血糖以前有点高,但我一直是控制饮食,因此血糖值有时正常,有时较高也就在7点左右。 可服用激素后就高起来了,上次 8点多,如今这次血检却达到,9.5.了,治疗医生在网上指点我使用胰岛素处理。请问您两点; 1)如果激素不用后,而我继续控制饮食,血糖是否可以下降到未使用胰岛素前的数据吗? 2)如果开始使用了胰岛素,那么胰岛素就不能随意停止必须要长期使用下去了吗? 谢谢您将在百忙中解答我的疑惑。谢谢!!

病情分析: 1,红斑狼疮为系统性疾病,标准的治疗药物有激素及免疫抑制剂,是一种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具体治疗方案应该遵循临床医生的指导意见的。
  意见建议:红斑狼疮是一种很复杂的疾病,需要专门从事本病研究的医生经过全面深入的了解患者的病情后,再结合每位患者的不同变化给予个体化治疗,并不是千篇一律用一种统一的模式治疗就能解决问题,同时还需要患者及家属在饮食调护诸多方面共同配合,才能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否则在疗效及预后上将大折扣。一般来说,红斑狼疮的治疗方法有以下几种; 1、 非甾体类抗炎药:如消炎痛、阿斯匹林、萘普生、芬必得等,这类药主要于发热、关节痛、肌痛、乏力等症状而无明显脏器损害的患者,但因其对肝肾易造成损害,故对狼疮性肾炎患者使用时应特别小心。 2、 抗疟药:并不是所有的抗疟药都可以治疗红斑狼疮,这里主要指氯喹,羟基氯喹等。该类药具有抗炎,免疫抑制作用,对人体具有光保护作用,可以缓解红斑狼疮患者的皮肤损害,对控制皮疹,并节症状,光敏感有一定的作用。是治疗盘状红斑狼疮的主药。 3、 糖皮质激素类(简称:激素类)药;尽管糖皮质激素长期应用不少副作用,但对大多数红斑狼疮患者来说,选

病情分析:近十年来牛皮癣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但其并非不治之症,一般患者只要采用正确的药治疗,尽量避免使用皮质激素类和抗肿瘤类药物控制,往往可获得较好的疗效。牛皮癣愈后应积极采取巩固治疗和预防复发的措施,即可延长痊愈时间或不复发。
  意见建议:牛皮癣初发年龄女性为15-39岁,男性为20-39岁为最多。据发现调查,在15--45岁者占80%左右,有记载的最小牛皮癣患者在出生后17天即出现牛皮癣样皮损,最大患者为91岁。在少儿期和十九岁以前发病的女性占大多数,但以后发病的则以男性为多,平均年龄男性二十八岁,女性二十四岁。

病情分析: 胰高血糖素、肾上腺素、糖皮质激素(这些都是激素)都有升高血糖的作用,但胰高血糖素主要作用于肝细胞,通过促进肝糖原分解和加强糖异生作用,直接向血液输送葡萄糖。所以说您所服用的药物可能会升高血糖。
  意见建议:如果您所给的数据是空腹血糖值,即使回复到一起也要控制饮食,加强锻炼。您问的问题:1)建议您口服保肝的药物,必要时可用中药调理肝功,不用激素,控制饮食可以恢复到以前。2)不是的,可以停的,如果用口服降糖药可以将血糖控制平稳的话,就可以选择停止使用胰岛素。
  以上是对“请问肝硬化的病人可以用激素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