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2016-01-28 14:16:31
您好,我妈妈今年48岁,体重65公斤,一月前查出患糖尿病,空腹血糖8.12. 医生开的盐酸吡格列酮胶囊,服用20天后测得空腹血糖是6.1,还查了血的5项,全部正常, 期间我妈妈坚持锻炼也很注意饮食,体重也减了5公斤,现在是60公斤了, 我想问一下 ,我妈妈血糖控制的可以么? 医生开的盐酸吡格列酮胶囊,是30块一盒,我同学说她爸爸也是糖尿病吃的二甲双胍,很便宜,我不是说钱的问题 ,只是觉得刚开始得就吃那么好的药以后会不会很难控制?请医生给开个合适的药好么?非常感谢! 医生说注意减肥和锻炼也可以停药,可以么?
你好,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引起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以及靶组织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其中一高血糖为主要标志。临床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可分主一型与二型糖尿病。糖尿病无法治愈,其主要危害在于它的并发症,尤其是慢性并发症。不暴饮暴食,生活有规律,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尽可能不在短时间内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对保护胰腺功能有帮助,多加锻炼身体,少熬夜。目前因为还没有特效药可以根治,需要加强饮食的控制,二型选用口服降糖药治疗,一型则需要注射胰岛素。具体的用药最好遵循医生的建议,不能自作主张更换药物的,每个人的病情不一样,所以不可能有同一样的治疗方案的。
“三高”人群饮食总原则:
○主食要定量,不可多吃也不可少吃;
○蛋白质要充足,同时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如鱼类、禽类、瘦肉类、蛋类、大豆制品、脱脂牛奶等;
○少吃含脂肪、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动物内脏、肉皮、巧克力、油炸食品、荤汤、蟹黄、鱼籽等,同时警惕“看不见”的脂肪,如植物油、坚果类、全脂牛奶及奶制品等;
○保证蔬菜充足新鲜,加工烹调时注意尽量减少对营养素的破坏,如先洗再切、大火快炒以及凉拌等方式;
○水果要适量,多吃同样会增加能量,最好在两餐之间食用水果;
○要限制酒水饮料的摄入,偶尔喝,不可超过50克;
○节假日期间看电视的机会很多,不要“忘我”地抱着零食吃,否则前面的正餐做得再标准也会影响“三高”指标,多到户外散步运动可减轻身体负担。
您好:可以换用二甲双胍,阿卡波糖,诺和龙.建议最好使用胰岛素.最有效的降糖药是胰岛素,用胰岛素后不会产生依赖.因为胰岛素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激素,我们正常人也是胰岛素来参与血糖的调节,而且无肝肾副作用.胰岛素治疗要根据您的的个体情况来定,首先要了解患者的血糖水平,胰岛功能,胰岛素抗体,有无并发症等情况,才能制定出具体的胰岛素治疗方案,这种情况,如果经胰岛功能检查存在胰岛素抵抗,需要胰岛素治疗的同时,加用胰岛素增敏剂,以减少胰岛素用量,另外, 糖尿病的治疗要从5方面着手,就是药物治疗,饮食疗法,运动疗法,糖尿病教育,血糖的监测,有一环节做不好,都会影响治疗,建议要到糖尿病专科医院正规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糖尿病人空腹血糖高吃什么药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