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出现关节肿大吃什么药效果好

女 32岁 2016-02-01 23:23:38

病情描述: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大概有三年了,不定什么时候发作,每次持续两、三天,过一两个月或几个月有发作。主要症状是:手指肿,关节处红,握拳肿胀的感觉,不一定在哪根手指,有时脚趾也有这种现象,膝关节也有这种现象。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无治疗,每次过两三天就好了,所以就没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需要哪些检查,问题严重吗,能否除根?

问题分析:您好!类风湿性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说白了就是自己打自己的疾病,临床特征性表现主要有滑膜炎和关节软骨破坏所致的关节肿胀、疼痛。滑膜炎反复发作,初期阶段可采用药物治疗。经治疗部分患者临床症状缓解,而多数患者在患病后约 2 年开始出现关节破坏变形,并持续进展,关节活动范围减小,造成永久性残疾。X 线表现为关节间隙狭窄、关节周围侵蚀和软骨下骨疏松。控制疾病进展、降低致残率的关键在于早期诊断及合理、及时的治疗。
  意见建议: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治疗一定要早期治疗,联合用药还要针对个人有个体化方案,您用过激素类及止痛片还有中药和中成药,对于活动性类风湿性关节炎,您的用药不是最合适的,建议还是到三甲类的西医院风湿免疫科就诊,祝您早日缓解目前的痛苦。

你好,现在医学认为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多发性关节炎为主要表现的慢性全身性自身性疾病,病因尚不明确,部分患者发病期有受寒冷、潮湿、劳累、创伤或精神因素等影响。
  它的主要表现为对称性的多关节慢性炎症性的疾病,可伴有关节外的系统性损害。其病理为关节的滑膜炎。当累及软骨和骨质时出现关节畸形。70%患者血清中出现类风湿因子。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病。
  治疗分:非甾体类抗炎药、金制剂、口服金制剂金诺芬、青霉胺、氯喹、左旋咪唑、免疫抑制剂、肾上腺皮质激素、雷公藤……这些药物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属治疗性的治疗。
  中华中医将类风湿关节炎归纳为“痹症”它的病因是先天肝肾不足和后天肝肾积弱,肝失疏泄,肾气不足,骨的新陈代谢受阻所导致。少数患者受湿和寒冷气候影响而诱发。

1.关节病变
  (1)滑膜的改变:关节病变由滑膜开始,滑膜充血、水肿。以靠近软骨边缘的滑膜最为明显。在滑膜表面有纤维蛋白渗出物覆盖。滑膜有淋巴细胞、浆细胞及少量多核粒细胞浸润。在滑膜下层浸润的细胞,形成“淋巴样小结”,有些在小血管周围聚集。滑膜表层细胞增生呈栅栏状,表面绒毛增生。在晚期大部分浸润细胞为浆细胞,关节腔内有渗出液。
  (2)肉芽肿形成:在急性炎症消退后,渗出波逐步吸收。在细胞浸润处毛细血管周围成纤维细胞增生明显。滑膜细胞成柱状,呈栅栏状排列,滑膜明显增厚呈绒毛状。滑膜内血管增生,滑膜内血管增多,即成肉芽肿,并与软骨粘连,向软骨内侵入。血管内膜细胞中有溶酶体空泡形成;血管周围有浆细胞围绕,滑膜内并可见“类风湿细胞”聚集。
  以上是对“类风湿性关节炎出现关节肿大吃什么药效果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