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83岁 2016-02-02 13:37:01
患有糖尿病又得了脑梗的老人,饮食可以吃什么?姥姥今年83岁,一直患有糖尿病,年前又因脑梗入院,抢救后,半身不遂,无法进食。现在只能喂流食,而不能喂米饭,因为米饭容易呛到。现在她吃与喝,都容易呛食。这是怎么回事?我们每天只喂给她蔬菜粉碎后的糊。请问现在她应该吃什么呢?给点意见。
我来给你解答情况比较严 重你去最好去本地的医院找 个专家治疗,也可以 来上海 想要改善失眠的情况的话,首先要改变自己的生活规律,要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 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其次,心态很重要,应有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 。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最后,应有一个有规律的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
睡眠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一种习惯,因而保持良好的生理习惯,遵循睡眠的自然规律,是预防睡眠障碍的最好办法。应在有经验的大夫指导下用药。 同时能做到: 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睡前思想放松。 ②睡前不要过饥过饱。 ③卧室里光线要柔和、温度不易过高。 ④坚持每天睡前用热水洗脚。 ⑤饮食上可多吃些葵花子、大枣,蜂蜜、小米, 牛奶等,晚上可饮小米、莲子、红枣、百合粥。
最后,可以去医院找医生检查治疗。
病情分析: 您好:糖尿病患者血糖浓度较高,肾脏在排出过多葡萄糖的同时,对钙钙,磷的重吸收减少,日积月累,导致大量钙磷从尿中丢失.据测定,健康人24小时从尿中排出的钙质为104±20毫克,而糖尿病患者却要排出195±106毫克,两者相距颇大.
意见建议:一般主张食补为主,药补为辅.食补尤以牛奶为佳,可口服钙而奇D600毫克,日一片;阿法D3一片每日一次;罗钙全每日0.5?2.0微克;萌格旺每日0.5微克等;应用防止骨质疏松的药物如密钙息(鲑鱼降钙素)50?100U,皮下或肌肉注射,每日一次,邦得林片每次200毫克,每日2次,餐间服用;骨膦片400毫克,每次2?3片,日1?2次,空腹服用,6个月为一疗程;依膦片0.2克,日2次.
病情分析: 您好:糖尿病患者血糖浓度较高,肾脏在排出过多葡萄糖的同时,对钙钙,磷的重吸收减少,日积月累,导致大量钙磷从尿中丢失.据测定,健康人24小时从尿中排出的钙质为104±20毫克,而糖尿病患者却要排出195±106毫克,两者相距颇大. 对于糖尿病患者在定期复查血糖的同时,我们建议同时检查尿钙,尿磷及血钙,血磷,常规拍摄X线片,定期作骨矿密度BMD的检查.
意见建议:糖尿病患者补钙应以食补为主,药补为辅.补钙最经济的办法就是食补,食物中钙的来源以乳及乳制品最好,不但含量丰富,而且吸收率高. 药补,如吃钙片,或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维生素D,双磷酸盐,降钙素等.钙片即使包有糖衣或者含有乳糖,其含量都很低,不用担心吃后会对血糖有影响.
以上是对“老年人有糖尿病能吃什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