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25岁 2016-02-02 18:13:39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我怀孕快2月去医院做B超,显示见4.6*2.1的胎盘,胎囊0.4,但是未见原始脉动.诊断结果是胎盘停止发育.但是我还未出现出血情况,所以我不死心就回家又静养了12天,(这个期间还有早孕反应,也仍没有见红.),再去医院做B超,说胎儿还是没有胎心,我放弃了,做了人流.医院说我的胎儿是发育到40天左右就停止的,就是准备要长腿和胳膊的时候就不发育了,因而我的胎儿还没开始发育心脏吧.我结婚半年,家具味道很重,再就是怀孕期间我心情很抑郁,害怕是宫外孕害怕是葡萄胎.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原因造成的我的胎儿异常.医生说休息半年让我再备孕,我希望下次怀孕不要再有意外.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在2008年时第一次意外怀孕,那次怀孕胎儿一切正常,因为我还太小,所以大约胎儿80天左右做的人流.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听医生说今年最近因为这种原因流产的孕妇很多,希望知道具体的预防方案.
病情分析:您好,胚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发育停止。B超检查表现为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表现为妊娠囊枯萎。造成胚胎停育的原因很多。内分泌失调,免疫因素,子宫异常,染色体问题,生殖道感染,环境因素,其中包括X射线、微波、噪音、超声、高温等物理因素,以及重金属铝、铅、汞、锌影响受精卵着床或直接损害胚胎而导致流产
意见建议:不良生活习惯如吸烟、酗酒、咖啡、毒品、某些药物等均影响早期胚胎发育。孕初期抽烟,会对胎儿发育有影响,有可能是导致胎儿停育的原因,也有可能合并其他方面的因素。建议下次准怀孕之前就把烟戒了,也不要吸二手烟。家里有人抽烟的,都尽量避免。
胎停流产存在五大原因:1、生殖内分泌问题,胚胎早期发育需要三个重要的激素(雌激素、孕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母体自身的内源性激素不够,就会造成胚胎的停育。这是传统保胎的重点。2、子宫的问题,主要是子宫的内环境、子宫纵隔等问题,可做BC、宫腔镜检查。3、染色体的问题,夫妻双方抽血检查,这个可以简单排除。4、生殖免疫的问题,分为自身免疫型和同种免疫型。相应检查复杂,一般医生不懂。5、母体自身血液凝聚问题,高凝血形成血栓前状态,影响子宫动脉血流,导致胎盘供血不足,也会造成宝宝不好。建议下次怀孕前一定要到专业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否则还会有胎停育的可能。
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发育停止。胚胎停育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是生殖内心泌方面,因为胚胎早期发育的时候,需要三个重要的激素水平,分别是雌激素,孕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母体自身的内源性激素不够,就满足不了胚胎的需要,就会造成胚胎的停育;第二个是生殖免疫的问题,如果自身有某种抗体,就会抵制胚胎的发育;第三是子宫的问题,子宫里的内环境和子宫整体的环境都有可能对胚胎有影响,内环境就是子宫内膜,如果太薄,太厚都会影响着床.或者是子宫畸形也不会发育;第四就是染色体的问题.建议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系统检查,祝早日怀上健康宝宝。
以上是对“胎囊发育不好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