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的黄酒是什么样的

女  2016-02-02 21:06:09

病情描述:

孕妇剖腹产后,饮食有哪些禁忌吗,还有大人和小孩现在都睡空调房,有没有影响。什么原因导致小孩只有5斤三两重?刨宫产后三天吃什么?刚刚产后可以吃什么?奶水不是很多哦.不知道坐月子应该吃点什么呢?比如零食?或者主餐?

二,产后饮食不宜大补.和动物的生育一样,人类在妊娠期间已经为日后生产作好了准备.滋补过量的产妇易患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产妇肥胖还可以造成乳汁中脂肪含量增多,最终导致婴儿的肥胖或腹泻.
  三,蔬菜,水果不可少.对于蔬菜和水果,传统的观念认为,二者“水气大”,吃了会伤身体,殊不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仅可以补充肉,蛋类所缺乏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还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及排便,防止产后便秘的发生.
  四,中药食疗也要对症,不可自行乱补.李京枝主任认为,身体正常的产妇不需要药物进补,可针对症状用些中药,配合食疗调理.如缺奶可用王不留,通草,猪蹄,桔梗等以通经下乳;产后腹痛,便秘可酌加当归,桃仁,核桃仁,黄酒以活血化淤,润肠通便.

病情分析: 您好,对于奶水不足情况首先要让宝宝多吸吮,这样可以刺激乳房分泌更多乳汁。另外妈妈自己饮食起居安排要得当,不要过度劳累,睡眠应充足。饮食要富于营养,多喝些鸡汤、鱼汤、排骨汤、鲫鱼或猪蹄汤。也可以口服多种维生素等来改善乳汁的分泌,必要时使用中药催乳,具体中药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意见建议:可参考以下发乳饮食:(1)活鲫鱼1条(约500克),去鳞及内脏,洗净,加水及牛奶煮至半熟时再加少许黄酒,清炖,吃鱼 喝汤,每日1次。(2)猪蹄1只,葱白2节,豆腐100克,花生适量,加水适量,文火煮半上时,再加黄酒25克,食盐少许, 煮熟后食之。(3)鲜大虾100克,剪去须足,煮汤加黄酒25克,吃虾喝汤。

指导意见:产后一定要在家里静养,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再疲劳,但绝不要整月躺在床上。一般产后3天就可以下床,做一些轻微的活动。应该坚持在月子里适当身体锻炼,做一些产后体操或瑜珈,可以帮助尽快恢复体型。从产后的第二天起,可以梳头、刷牙、漱口。但尽量不碰冷水。可以用艾叶、鸡血藤或姜皮等煮水洗澡、洗头。保持双手及乳头的清洁卫生,尤其是要注意保持会阴部清洁。蔬菜、水果都可以吃,如果怕生冷的话,则少吃西瓜、香蕉等寒凉水果。产妇的饮食以少食多餐,荤素搭配为宜,尤其要强调清淡,食物要容易消化,绝对不要暴饮暴食,防止营养过剩。坐月子期间,居室内 还需经常通风,但不要门窗对流,不要让穿堂风吹到产妇及婴儿身上,以免感冒。
  以上是对“产妇吃的黄酒是什么样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