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煤烟中毒了,症状有

病情分析: 一氧化碳中毒又称煤气中毒,它是由于体内吸入一氧化碳过多,进入肺胞的毛细血管与血红蛋白结合,隔绝了氧气与血红蛋白的结合,引起血液中的一氧化炭含量增高,氧含量降低造成全身细胞组织器官缺氧,尤其是脑组织脑细胞缺氧而发病
  意见建议:煤气中毒治疗主要以化痰开窍,活血通络,养心安神之法.因本病涉及脏腑主要为心(脑)肾,肾为先天之本,心(脑)为神明之俯,补肾荣脑及从本图治之法,而注重化痰通络.本病系 恶毒异气侵袭人体,邪毒留阻血脉,必滞血为瘀,欲清其毒必祛其瘀,瘀祛方可生新,达到治疗目的.

病情分析: 煤气中毒时病人最初感觉为头痛,头昏,恶心,呕吐,软弱无力,万一有人发生了煤烟中毒,应当赶快抢救.要把门窗打开,通风换气,并把病人抬到有新鲜空气的地方,让病人平躺下,解开衣扣和裤带,盖好被子,防止着凉.
  意见建议:对中毒较轻的病人,可以让他喝些浓茶,鲜萝卜汁和绿豆汤等.对呼吸衰竭或呼吸停止的病人,应当立即进行人工呼吸,还可以针灸,针灸时可刺入人中,足三里,十宣等穴位.中毒严重的要立即送医院抢救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煤气中毒也就是说的一氧化碳中毒,是因为有机物不完全燃烧导致本来应该产生二氧化碳而产生了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和血红蛋白结合导致氧气结合减少,从而出现缺氧中毒!
  意见建议:因为长时间的缺氧会导致全身组织细胞死亡,特别是脑细胞,所以治疗上面可以使用氧疗,最好是高压氧舱,进食微量元素、维生素含量的食物,以及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如果损伤严重,就是以后的功能恢复锻炼!祝健康!
  以上是对“医生你好,我煤烟中毒了,症状有”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