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女性长黄褐斑的原因有:
一、精神因素:这点常常不能引发我们的重视度,而我们长期紧张压抑、身体长期处于过度疲劳之中,给身心带来很大压抑感,这些会使肌肤细胞色素沉着,色素颜色加深,所以要预防黄褐斑我们要学会调节自身压力!
二、内分泌:内分泌失调,甲状腺功能衰退,肾上腺皮脂功能变低,会导致黄褐斑的产生。像孕妇会出现黄褐斑主要因为雌性激素及孕激素增多,这也是人们常说的妊娠斑。妇女妊娠期的黄褐斑开始于妊娠3~5个月。
三、药物因素: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女性9%~20%易发黄褐斑,有人甚至在口服避孕药一个月后便出现面部斑点:此外服用高血压、糖尿病的药和多食感光性较强的食物,如芹菜、香菜、胡萝卜等也容易引起黄褐斑。
四、慢性病: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结核病等会导致酪氢酸酶活性增强,黑色素产生增加,而机体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却随之减弱,黑色素一旦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久而久之也会在面部产生黄褐斑;
五、化妆品:也是酿造黄褐斑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化妆品中含有香料、防腐剂、
病情分析: 长胡须本是男人的事,其“导演”是男性体内较多的雄激素,正常情况下,女性体内也有少量的雄激素,对维持女性的生理代谢起着一定作用,但不至于使女性长出胡须来,妇女长胡须不是正常现象,究其根由,是女性体内异常过多的雄激素在作崇。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体内雄激素过多呢? 肾上腺皮质疾患。女性如罹患肾上腺性综合征、柯兴氏综合征、肾上腺或垂体肿瘤等疾病,就会产生过多的雄激素,往往会刺激体毛过多增长,胡须当然也包括在内。同时还伴有其他男性化表现,如男性型秃发,骨骼肌肉男性化,阴蒂肥大等,但多数是伴有向心性肥胖、月经异常或闭经等。
意见建议:体质性多毛症。毛发增多,但颁呈女性型,可伴有月经失调,闭经,多有家族史,有人认为体质性多毛症是由于皮肤毛囊对雄激素敏感性增加所致。 此外还有精神因素,如高度紧张,忧郁,恐惧,脑炎或多发性硬化症;长期大量使用睾丸酮,苯妥英钠,合成孕激素,考的松等;肢端肥大症;甲状腺功能低下;神经性厌食症,结核病,小儿麻痹症等。
病情分析: 引起女性多毛症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体内睾丸酮分泌过多,或是虽然体内雄激素分泌不多,但是毛囊层对雄激素的敏感性增高,引起多毛。很多人认为女性不分泌雄激素,其实这是误解。正常女性也分泌少量雄激素,这些激素50%来自卵泡和肾上腺皮质。 女性多毛可见几种症状:一是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主要是由于先天性酶的缺陷。一般不太典型,长到十几岁时逐渐明显,可出现多毛、月经不调、生育能力差等。二是卵巢引起的多囊性卵巢综合征,表现为体内睾丸酮过高,排卵不畅、多毛、月经不调或闭经。三是肾上腺或卵巢长出能分泌雄激素的肿瘤。这种病可以发生在任何时期,病程发展较快,表现为乳房缩小、阴蒂大、不来月经。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发现并及时手术。
意见建议:以上情况都属于器质性病变,还有一种突发性多毛,症状比较轻,没有男性化表现,月经也可能不受影响。这种病在年轻女孩子身上最常见,危害并不大,但是影响面容,手术或特殊药物治疗都不太生效。目前最常用的是激光脱毛法。
以上是对“为什么女人要长胡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样情况”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