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

健康指导:你好,水果有些能空腹吃,有些不建议这样,最好饭后食用,也要根据各个人不同个体自身的情况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钾,对心脏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时香蕉可以辅助治疗便秘、小儿腹泻等。适合餐前食用。 菠萝:新鲜菠萝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萝的蛋白分解酶会伤害胃壁。有少数人还会引起过敏反应,宜在餐后食用。 菠萝里有三种不好的成分,可能给人带来麻烦: 甙类,是一种有机物,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刺激性。 所以吃了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后口腔觉得发痒,但对健康尚无直接危害。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粉和红鞣质,早上空腹食用,胃酸会与之作用,形成凝块,即“胃柿石”,严重影响消化功能,宜饭后或晚上食用。

健康指导:胃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吃,会胃酸,小孩子也不要空腹吃。梨有加快肠道蠕动、促进排便的功效,平时吃梨对便秘有一定的帮助。苹果饭后两小时吃更好。有几种水果不要空腹吃,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作用,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 柿子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空时遇到较强的胃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 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与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桔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

病情分析: 您好,对胃的伤害较小,就是做胃镜的时候会感觉不舒服而已。胃镜检查是目前诊断食管、胃和十二指肠疾病最可靠的方法,其他任何检查方法,包括上消化道钡剂造影、胃电图和胃肠道B超等都不能替代它。
  意见建议:建议做完胃镜半小时内,咽部麻醉药仍在起作用,此期间不要喝水、进食,以免误入气管引起呛咳或发生吸入性肺炎。另外咽部可能会有疼痛或异物感,可口含碘喉片、草珊瑚含片等,症状可减轻或消失。
  以上是对“空腹吃梨对胃有伤害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